【短片】【守護香港】全副武裝客串反恐特勤隊 一哥鄧炳強接受深圳衛視訪問:我們要居安思危、留意本土恐怖主義 做好香港治安、維護國家安全工作不能放鬆!

//感謝香港警隊一直守護我哋!正如一哥鄧炳強所講,香港穩定,市民先能安居樂業。//


早前深圳衛視探訪香港警務處反恐特勤隊,一哥鄧炳強親臨現場,著上超過20公斤的前線隊員制服裝備與同袍實戰演練。鄧炳強表示,要透過一些這樣的演練,進一步提升部隊的水平,另外也希望透過演練,讓市民知道要居安思危,對部隊的專業水平有所理解,不需要過分擔憂。


鄧炳強在接受深圳衛視訪問時,更談到香港目前面臨的反恐及維護國家安全工作重點。他說,「這說的是外部勢力一個很複雜的整體地緣政治環境,雖然有了香港國安法,但繼續還有外部勢力會透過香港的代理人,希望對於我們國家安全構成威脅。雖然我們現在的反恐級別還是中度,但是都還要居安思危。」鄧炳強表示,香港面對恐怖活動的挑戰,除了來自國際上恐怖活動,從2019年開始,反修例的暴亂孕育出來的本土恐怖主義亦要留意。


《港區國安法》在香港實施即將一年,警方國安處共拘捕107人,當中57人被檢控。對於警隊未來的工作重點,鄧炳強說,「我一上任的時候是提倡用剛柔並濟的方法處理外面的事件。但有些原則不能妥協,例如犯法,只要做任何犯法、暴力的行為,我就要去拘捕你。這方面沒有妥協的餘地。」


對於接下來的工作,鄧炳強表示有兩點不能放鬆,其一是一定要將治安搞好,令市民安居樂業;其二是來自於國家安全的威脅,「因為如果我們不將國家安全修好,回看過去兩年,隨之而來除了社會的不穩定之外,罪案飆升也是必然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從國家安全和應對日常的治安和公共秩序開始去看這件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6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