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置業曙光】柯創盛:CY提倡郊野公園邊陲建屋,助夾心階層圓置業夢、年青家庭可改善生活環境、市民看到希望、曙光

//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柯創盛接受「港人講地」專訪時,大讚CY提出喺郊野公園邊陲地建屋,讓市民看到希望。對!大家都想抓緊呢個希望//


柯創盛接受「港人講地」訪問時指出:「香港的核心矛盾說來說去,問題都是房屋,現在就是麵粉和麵包的關係,」若沒有辦法確保有持續的土地供應,便沒有辦法興建單位去解決問題,要開拓土地的話,因此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提出在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土地建2-3萬個公營房屋單位,以300萬售予香港永久居民家庭是是值得考慮的方案,因為可以善用邊陲土地,興建市民可負擔的資助出售房屋。


他又指,在開拓土地問題上,除了要多管齊下、加快力度外,也要就輪候冊作出安排。現時公屋的輪候時間已延長至5.8年,是回歸後的新高。他說,若有土地可釋放出來,不論是郊野公園邊陲用地,以至新界東北、新界東的開發,新市鎮的土地開發都可以回應訴求:「兩者是沒有衝突!關鍵是如何讓土地的供應可以持續,讓供應可以解決現在的實際需求問題。」


柯創盛續說:「CY的建議,我看見他用千分之二的地方,郊野公園的邊陲用地作為一個新的建議,讓市民透過居屋,可以上車,然後達到安居樂業的夢想。」


至於CY的建議的最吸引人之處,柯創盛認為:「就是市民可以看到希望!因為安居樂業都是普羅市民很大的期望。」他指,現時,市民找幸福感,像越走越遠,因為樓字越住越貴、越住越小。」他強調:「讓一些有能力的朋友,特別一些青年家庭可以透過這個計劃『上車』改善生活環境,某程度上,可以幫助一些在中間『夾心』的朋友,可以達到這個置業夢。」


他又表示,在CY當特首的年代,亦曾透過房協就郊野公園邊陲地建屋進行研究,認為可以公開相關研究讓公眾討論,看看是否一個最好的安排:「讓我們的房屋問題起碼看到希望、看到曙光!」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5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