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承傳「五四運動」精神】「『世紀長征』五四升旗禮」首次用女童軍負責升國旗 護旗手​梁婷婷:女性都享有升旗及參加重大活動的機會 升旗是對國家表示尊敬的活動、是我的榮幸 !

//今日係「五四運動」紀念日,「世紀長征」舉辦咗一系列的活動,冀香港青年承傳「五四運動」精神!除了盛大升旗禮外,更會舉辦「世紀長征-香港青少年制服團隊菁英問答比賽」及「世紀長征-菁英問答比賽」。//


「『世紀長征』五四升旗禮」今日在港台廣播大廈舉行,香港升旗隊總會三位男隊員負責升區旗,香港女童軍總會的三名女童軍負責升國旗的重任。今年首次有女性在五四升旗禮上負責升國旗,日前她們為升旗禮進行採排時,接受了《港人講地》的訪問,究竟她們對五四運動是否瞭解?


擔任護旗手的梁婷婷表示:「肯定是很興奮、很高興可以升國旗,因為升旗是很有意義,象徵對國家表示尊敬的活動,所以我覺得可以升旗是我的榮幸。」 她續說,「五四運動是一個青年的運動,代表向自由、民主邁進的一步。我自己對中史都有興趣,參加這個活動都會去多些了解這個節日對我們的意義 。由女生去做可能代表,現在女生的地位及身份與男性都平等,女性都享有升旗及參加重大活動的機會。」

 

升旗手劉倩希表示,「我第一次作為旗手是比較緊張,升旗時旗桿很重,我的手很痛,但老師很好幫我使用很多不同方法,令我順利升旗,這也是難忘的事情。我們今次會採用中式步操,雖然不是太懂得普通話的口令,感謝香港升旗隊總會協助。」


在剛過去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紀律部隊率先展示了中式步操,今年五四升旗禮亦採用中式步操,各旗手有什麼看法?


右護旗手黃卓賢覺得中式步操相對有氣勢一點,「例如我們叫正步走要踢正步的時候,這是英式步操沒有的,我覺得踢正步是一個雄赳赳的姿勢,也需要高一點的技巧。例如你如何將腳踢出去要直,還要保持平衡,不要跌到,這是高難度的挑戰。」談到接旗的步驟,「無論如何區旗國旗都不能碰到地下,這是要非常小心的步驟,因為國旗區旗也是代表國家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主權一個象徵,我們不想玷污到國旗或區旗。」


今天總共12個青少年制服團體進行升旗禮,大會播放五四運動歷史短片,並由學生代表帶領全體宣讀《五四宣言》期望年輕一輩知古鑑今,認識百年來中華民族爭取民主自由之歷程,秉承「五四精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