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失德老師再現】一名視藝教師的專頁「vawongsir」,被投訴發布的漫畫不恰當,教育局裁定專業失德,或遭釘牌。鄧飛:以漫畫手法散播不實與仇恨訊息、對學生洗腦作用更明顯

//原來有4名教師已因問題教材或涉及社會動亂的違法行為被「釘牌」,更可能出現第5名「釘牌」教師//


教聯會副主席鄧飛批評,被教育局裁定專業失德的視藝教師在個人專頁「vawongsir」發布的漫畫不恰當、內容題材證明是沒有根據。


教育局提交立法會文件顯示,截至今年4月底,已有4名教師分別因涉及「有關社會動亂」的違法行為被定罪、或因持續採用大量立場偏頗教材,而遭「釘牌」。據多間傳媒報道,其中一名被釘牌的是曾於龍翔官立中學任教的教師,是首名官校教職員被「釘牌」。

此外,一名視藝教師遭匿名投訴,指其專頁「vawongsir」上發布的漫畫不恰當,教育局經調查後,近日裁定有關教師專業失德、但未決定如何懲處。若他最終被釘牌,將成為第5名被「釘牌」的教師。

鄧飛指,「vawongsir」專頁發布的漫畫,均是2019年時,反對派文宣不斷渲染的事,已陸續被證明不是事實,至於一些有關新聞、言論自由被搞得流血的內容,也嚴重不符合事實,令人覺得不安,也會對相關政府部門、建制陣營或藍營產生一種類似仇恨的感覺 。

鄧飛批評:「你作為一個老師,這是很明顯缺乏專業敏感度不能夠這樣散播不實信息 。」鄧飛補充,單純用漫畫,較輕鬆或活潑的手法去表達,沒有問題,但質疑「vawongsir」以此種手法,去散播不實與仇恨訊息,對學生的衝擊及洗腦作用會來得更加明顯:「對學生最大的影響就是發放了錯誤的訊息,其實已經是誤導學生 !」

鄧飛又指出,其中一幅漫畫題為「聽黨話紀念中學」,質疑如何證明這些事曾發生?又指通識教育一直被批評,現在「vawongsir」把通識教育變成洗腦一樣:「令人很反感!」明明是其他人利用通識教育來洗腦,卻反過來說是建制或特區政府用通識來洗腦。
對於有人投訴,鄧飛指即反映有人對「vawongsir」的漫畫表示不安與反對,更重要的是作為老師,呈現出來的形象:「與社會對教師的操守與道德水平不相符 !」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0
好正
8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她推开酒店房间门,瞧见个赤条条卷发女搂着他亲嘴,此刻她心灰意凉,百念俱灰,感觉有种撕心裂肺的痛。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仅29岁的她仍保留她的处女膜完整,她要在嫁给他才奉献她的美好第一次。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互通邮件来诉说相思之苦,爱慕之心。陶醉在初恋的她用尽心思维护这段爱情lov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