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高層會談結束】強調中共執政地位不容損害、是不可觸碰的紅線 中方:美國不要再試圖搞亂香港
【中美高層會談結束】強調中共執政地位不容損害、是不可觸碰的紅線 中方:美國不要再試圖搞亂香港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中美外交高官一連兩日的首次會談結束。在周五(19日)舉行的第三場對話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向中方記者表示,今次中美高層這次戰略溝通是坦率的、建設性的、是有益的,但雙方仍然存在一些重要分歧。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說,中方是抱着誠意而來,認為對話總比對抗好,但對話應遵循相互尊重、求同存異的精神,不能單方面「拉單子、提要價」。他續指,主權及領土完整是是重大原則問題,美方不要低估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但強調中美繼續對話的大門,始終是打開。


中方在會談中強調,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地位和制度安全不容損害,這是不可觸碰的紅線,並重申中國無意干涉美國的政治制度,無意挑戰或取代美國地位和影響。但美方應當正確看待中國的政治制度和發展道路,以及一系列大政方針,正確看待中國對世界的影響。


至於香港問題上,中方強調香港的選舉制度是中國的地方選舉制度,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是中央事權,敦促美方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停止為「港獨」勢力撐腰打氣,撤銷對中國官員和機構的非法制裁,不要再試圖搞亂香港,不要阻擋中國推進一國兩制的進程。如果美國繼續一意孤行,中國必將作出堅定回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見記者時表示,與中方在多項議題坦率對話,但在香港、台灣、新疆及互聯網等議題上,雙方存有基本的矛盾,得到的是中方防禦性回應。沙利文則表示,今後美方將繼續透過正常外交渠道與中方合作。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