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系列:人人趕上車】買樓難過登天? 市民心聲:多建資助房屋、放寬出售公屋

新一份《施政報告》將於下星期三發表,預料「房屋政策」將會是重點議題之一。《港人講地》今日起專題式探討「房屋」問題,與多名業內專家、學者、趕「上車」市民及劏房戶等持份者交流,了解他們對本港房屋及土地問題的意見及建議。

 

樓價升、買樓難,人人趕上車,新一輪居屋2160個單位,近二十萬人爭相領取申請表,其中三分之二是白表人士,即非公屋居民,顯示市民買樓需求異常殷切;一屋難求,準備成家立室的王先生建議政府,在房屋政策上多做一點,「依家公屋唔夠,二手居屋不斷升價,樓價及樓市又不斷地升,如果可以放寬,公屋又可以再畀市民買嘅話,或者可以多個機會畀市民上樓。」

 

至於綠表申請人、兩姊妹鄭小姐均希望,政府建居屋才真正幫到市民,「地少人多,一向都是難題,無論(私樓)多少供應,但需求的人都是多,而且又不斷有內地人來港、有投資人士,所以未必全都是由香港人購買,但居屋是要用公屋換,又或者香港市民才有資格去買,比起外面的私樓,香港普羅大眾會容易買得到。」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