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桂港中醫藥走出去】香港優質食品安全檢測助廣西「第一果」走向世界 梁振英:廣西中醫藥發達、香港做中藥檢測驗證有國際公信力、是合作機會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 11.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kerning: none}

//廣西所需、香港所長; 廣西中醫藥加香港的檢測驗證,走出國門無難度﹗最佳例證係廣西的水果加香港「正」印,究竟係點?一齊去片!//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2019廣西對接粵港澳大灣區——走進香港推介會表示,廣西的產業結構與香港的產業結構不一樣,因此有很多互補和合作空間,無論金融、貿易、專業服務等,也可以與廣西好好配合 。「這就是我們經常講,兩個不同經濟體之間錯位發展,

廣西有的,我們沒有;我們有的,廣西沒有,這是非常好的合作基礎。」


梁振英認為,廣西的中醫中藥相當發達,有不少香港的學生廣西讀中醫,近年特區政府亦都銳意發展香港的中醫藥。「香港做中藥的檢測驗證,憑藉香港在國際間的公信力等,是與廣西的合作機會。」


其實桂港錯位發展、互補長短早有先例,廣西「第一果」沃柑已取得香港優質「正」印。廣西特產加上香港檢測,有助廣西業界開拓國際市場。


廣西極多農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CEO孫曉棠表示,因為香港STC(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出了一個香港優質「正」印  ,「這個東西對我們內地人來講,是一個食品安全檢測的一個很好的背書。」她指出,很希望得到香港方面的認可和認同,所以去拿STC優質「正」印。「很多包括我們後面接的迪拜的一些銷售渠道的一些合約,都因為大家先看到我們有供港產品和沃柑水果,他們才對我們有了更大的信心和認可。」孫曉棠認為,跟香港合作是雙方共贏,「我們這邊能提供天然資源,香港能提供給國際貿易大都市、給予我們商貿領域、出口領域最好的通道和背書。」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從沃柑的例子可見,如果廣西和香港攜手合作,讓中醫藥走出國門,將會是互利共贏的局面。

5
支持
7
好正
4
好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