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區選焦點系列二:屯門樂翠選區】何君堯:做實事、少政治 批評很容易、解決問題才是真正為民服務

明天(22/11)就是四年一度的區議會選舉,大家是否已經有心儀的候選人呢?今天帶大家去屯門今屆戰況最激烈的選區之一 - 屯門樂翠區。此區戰情到底有多激烈?單從有六位候選人出選,當中又包括香港律師會前會長、立法會議員和激進團體成員已可知一二!

曾任屯門鄉事委員會主席的何君堯,本身亦是香港律師會前會長。憑藉豐富的法律知識,過去四年以當然區議員身份,完成1000個以上的義務法律諮詢個案:「我係屯門原居民,生於屯門、亦在此長大,用專業知識回報屯門,很應該啊!」

樂翠選區之所以成為焦點,除了因為參選人數多外,另一原因是此處乃民主黨元老、立法會議員何俊仁的「老巢」,而他亦已連續擔任此區的區議員十多年。雖然如此,何君堯卻反而認為,「求變的心」,可能是今次選舉的關鍵所在:「幾多人參選不是問題,選民關心的,是候選人政綱能否做到貼心和到位,這方面,我好有信心。」

「此區佔面積很大,足足佔整個屯門所有選區的四份一,加上全香港的厭惡性設施大都集中在此區,一個專注和全心全意服務市民的區議員就顯得尤為重要。香港已經太多政治爭拗,整體顧著攻擊和批評,卻沒有提出切實可行建議,屯門和香港都不會向前。」

何君堯認為,平常的社區事務,對區外人而言確實可能是微不足道,但對當區居民而言,往往就有切膚之痛:「過去十多年,這區代表的聲音都好微弱,我希望情況會有改變。」

至於何君堯如何看現時政治氛圍,又有任何抱負?立即去片。

註:屯門樂翠選區 1號何君堯 2號阮偉忠 3號鄭松泰 4號張永偉 5號沈錦添 6號何俊仁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