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中國人赴美遭無端滋擾阻撓入境 美國「反華症」病入膏肓搞封關?
【秉文觀新】中國人赴美遭無端滋擾阻撓入境 美國「反華症」病入膏肓搞封關?

無論是中美元首在去年底的會談,又或者是近期的通話,都不能緩解美國的「反華症」。近日中國駐美大使館表示,近來中國公民出入境美國受滋擾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尤其是留學生、學者,甚至受美方邀請來美訪問的中國公務人員也被無端盤查,大使館批評美方的做法遠遠超出正常執法範圍,帶有強烈意識形態偏見,嚴重侵犯當事人正當合法權益,嚴重干擾中美正常人員來往。


300中國人遭美國無端遣返


大使館表示,據不完全統計,2021年7月至今,遭美方無端滋擾盤查遣返的中國公民近300人,其中持有效簽證的留學生就超過70人。大使館舉例指,去年12月,一名訪學人員抵達美國華盛頓杜勒斯機場後,美國邊境執法人員將其扣留在「小黑屋」,盤查長達10小時,最後被註銷簽證並永久禁止入境美國。


另一個例子則發生在今年2月,一名訪學人員在舊金山國際機場入境時被扣押22小時,其間曾經遭4名執法人員「車輪戰」盤查12小時,最後被註銷簽證、遣返回國,並禁止5年內入境美國,大使館指,類似事件層出不窮。


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月初曾經通話,當中提到要進一步擴大兩國人民交流,但美國邊境執法人員目前的做法,卻是相反,不單沒有便利兩國人員交往,更加是不斷阻撓。


美國不理中國釋出善意


在去年年底中美元首三藩市會談之後,習近平提出5年邀請5萬名美國青年到中國交流,之後,中國已經簡化美國人申請赴華的簽證資料,亦提出便利措施歡迎外國人到中國,方便更多美國人來中國,中國釋出善意,卻得不到美國的友善回應。


兩國人員正常交往,是對雙方都有好處,大家互相學習,都會各有得著,但自稱自由民主的美國,不單在科技上搞保護主義,連人員交往都要持續阻撓,難道在2024年的今天,搞封關的是美國?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