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死心不息唱衰港營商環境 外媒被自己友極速打臉
【鐵筆錚錚】死心不息唱衰港營商環境 外媒被自己友極速打臉

個别西方媒體和所謂專家最不想看到的事情,終於發生了。立法會3月19日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在回歸祖國近27年後,香港終於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憲制責任,補齊了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制度機制的短板。那些一直對本港虎視眈眈的外部敵對勢力,顯然心有不甘,但唯一能做的,只剩下抹黑唱衰香港!


在立法會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之後,美國代理人媒體《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所謂「財經評論員」稱,23條立法後,只會加速香港的人才外流,並大放厥詞指本港總體經濟下行壓力持續,最終「影響低層市民」,再順便指責港府「一意孤行『開快車』」通過23條立法。通篇只是堆砌數據,無視基本事實,邏輯極其錯亂,不過是刻意製造謊言。


美企用腳對港投票


先說人才。港府官員近日提到,這幾年,包括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高才通」)在内的各項輸入人才計劃,共收到超過25萬宗申請,16萬多宗獲批,逾十萬人已經到港,遠超目標。而截至上月底,「高才通」已接獲超過七萬宗申請,批出五萬多宗,四萬多名人才已經抵港,主要投身金融服務、創新及資訊科技、商貿等行業,並從事管理和專業工作居多。人才紛紛離開香港,依據何在?


再說企業。事有湊巧,港府近日宣布引進第二批25間重點企業,來自美國的企業佔總數的24%,包括5間生命健康科技企業、1間金融科技企業,這些美國企業在用腳對香港的未來發展投下「信任票」,《自由亞洲電台》和所謂「財經評論員」能否解讀「自己友」這個現象?一直以來,美西方媒體不遺餘力地抹黑香港,渲染恐慌氛圍,難道該些美國企業「不怕死」甘願來港冒險?答案當然不是!


製造謊言動搖人心


很顯然,該些西方媒體和所謂專家之所以罔顧事實,而大肆散播種種對香港投資和營商環境的負面信息,真正目的是要動搖人們的信心。​


事實上,我們只需要向那些製造謊言的人簡單問一句:既然在你們眼中,企業人才不應該到一個安全、便利的營商環境投資就業,是否意味著他們要選擇烽火連天,或者每日發生暴動和打砸燒的地方嗎?相信答案呼之欲出,只是有人揣著明白裝糊塗!


原圖: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