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美斯失場歪理出籠 無品行為必有後果
【秉文觀新】美斯失場歪理出籠 無品行為必有後果

阿根廷「球王」美斯可能萬萬沒有想到,不過是缺陣一場表演性質的賽事,竟然會引發軒然大波,其「蝴蝶效應」更波及所在的阿根廷國家隊,原定於3月到中國杭州、北京進行兩場友誼賽,已先後被內地相關部門證實「觸礁」,網民這把火更開始「蔓延」到其代言品牌。連日來,大眾對此各有看法,但與其有人跳出來稱「郁吓(動不動)就將事件提升至政治層面」等歪理,不如說美斯平白無故的傷了廣大球迷的心,如今只是咎由自取!


今次美斯遭到內地與香港球迷群起聲討,這些罵聲其實是「愛之深,責之切」,絕非無的放矢。客觀來說,美斯不是那些略有名氣的球星,在而是國際體育界有著巨大影響力的一名球員,在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上幫助阿根廷隊奪得冠軍之後,他的個人名聲達到頂點,就連不太懂得足球的民眾、小孩,都把他視為勵志的偶像。但美斯的「香港行」,有否展現出高質素公眾人物應有的態度和風範?


「道德綁架」太可不必


「是否美斯不能受傷,非上場不可?」、「是否美斯要帶傷踢球?」……隨著「美斯缺陣」事件持續發酵,網絡上一些看似是美斯的「真粉」以及一些好事之徒,也先後拋出一些似是而非的歪理,試圖為美斯「保駕護航」。不過,這些論調顯然是「道德綁架」、「情緒勒索」。正如上文所言,絕大多數進場球迷都是「愛」美斯,如果美斯確實有傷在身,怎會無理要求美斯為此冒不必要的險?


如今,最讓絕大多數球迷氣憤難平的是,美斯和國際邁阿密隊把事情做得太絕了!或許,美斯和球隊從未想過這麽多球迷,之所以花重金購票去看一支在美國的足球聯賽中排名靠後的球隊,完全只是因為美斯。哪怕美斯真上不了,只要賽後能繞場一周或者和球迷揮揮手、說幾句,相信很多人也能心滿意足。


況且,美斯3天後在日本表現出的那種「反差」——精神奕奕、健步如飛、傳射皆能,再看不到他沒精打采打呵欠,大家也在「驚嘆」這趟日本航班,竟能有如此「神奇療效」。事到如今,美斯到底傷沒傷,已不是什麼需要爭論的點了!


有理當然要說清


近年來,本港社會總是出現一個奇怪現象,但凡港府開腔回應某件事情,就會有人指責政府把事情「政治化」,今次「美斯缺陣」事件也不例外,有人認為「郁吓就將事件提升至政治層面,無可避免,一定會影響香港在國際間的名聲」云云。但敢問一句,「美斯缺陣」讓盛事變「憾事」,政府提倡「盛事經濟」,不少好事之徒趁機大潑冷水,甚至譏諷香港為「老襯之都」,難道這不是在影響香港的國際名聲?我們若然有理不說清楚,更是後患無窮!


「美斯缺陣」事件,最終主辦方宣布向購票人士退票一半,事件可說是得到合理解決,並向世界展現了本港尊重法律、重視合約精神的一面;球迷們也總體展現出了極高的質素和克制的行為,同樣值得給大拇指!香港絕對歡迎各類盛事今後繼續落戶香港,但我們好脾氣不代表好欺負,也不會當「老襯」,這次經驗對本港推動「盛事經濟」繼續向前,絕對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