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美斯失場責在主辦方 球迷要其道歉不是「遺憾」!
【鐵筆錚錚】美斯失場責在主辦方 球迷要其道歉不是「遺憾」!

「回水」、「退票」、「退款」……備受矚目的國際邁阿密隊與中國香港隊的足球表演賽,昨日(2月4日)下午在香港大球場上演。全場約四萬名球迷,絕大部分都是為了阿根廷「球王」美斯而來,當中更有不少是專程遠道而來的旅客,但卻眼巴巴的看著美斯坐在後備席上,甚至連外套都沒脫下,自然極度失望,更是怒不可遏。


球迷們如此憤怒其實不難理解。首先,這場表演賽堪稱天價,門票最貴一張要價4880港元,但為一睹「球王」美斯現場踢球的風采,許多人也「忍痛」訂票。如今,美斯連「球皮」都沒有碰過,甚至頭也不回離開球場,又怎能服眾?


另外,國際邁阿密賽後解釋美斯受「肌肉炎症」困擾,醫療團隊昨日早上才認為他不適合作賽,希望球迷見諒。誠然,相信許多愛護美斯的球迷,絕不是橫蠻要求美斯負傷上場,但是球隊和賽事主辦方何不在昨天開賽之前,便老老實實宣布這一消息?為何沒有任何替代方案,試圖安撫場內四萬名球迷?


面對球迷的噓聲,這次賺到「盆滿缽滿」的主辦方今日(5日)傍晚舉行記者會,負責人僅稱對事件「引起失望感遺憾」,並決定撤回1600萬港元港府贊助款項的申請。對於社會各界質疑,該負責人在宣讀完聲明之後便馬上離開,並無回應任何提問。究竟是否放棄政府贊助便一勞永逸,毋需負上任何責任?主辦方依然欠球迷一個解釋!


看看另一位「球王」


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另一位「球王」、葡萄牙球星C朗拿度與其效力的艾納斯隊,原定於上月24日和28日在深圳分別對陣上海申花和浙江隊。就在比賽前一天,主辦方便主召開新聞發布會宣稱,C朗因身體原因無法出場,賽事需要延期。面對廣大球迷,C朗也沒有做「逃兵」,除了出席發布會直面媒體向內地球迷致歉之外,還強調「愛中國,會回來完成比賽」盡力安撫內地球迷。


隨後,賽事主辦方也迅速公布了退票和賠償方案:球迷在正規渠道購買的球票,可以在原渠道申請全額退票。球迷也可以保留訂單,有效期將延長至活動延期後。同時,主辦方會按照實際產生的機票、酒店費用進行賠償。顯而易見,艾納斯隊及其中國行主辦方的處理手法,聰明、誠懇、光明磊落得多。


「盛事經濟」方向無走錯


雖然美斯這場表演賽最終在噓聲、罵聲中落幕,但我們也不能就因此氣餒或卻步。事實上,這場賽事確實幫助香港搞活了氣氛,全城颳起了一陣「粉紅」旋風,立法會議員也反映指銅鑼灣區餐廳及零售商近日「生意很好」,生意額上升約兩至三成,而來自外地的球迷也支持本港今後多辦大型賽事、大型表演等盛事。香港銳意發展「盛事經濟」,方向肯定是走對了!


如今,也希望港府經一事、長一智,汲取經驗完善日後工作和條款細節,落實好「盛事經濟」,讓每名參與盛事的市民及旅客也可以開開心心進場,開開心心離場!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