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公民黨應有此報!
【鐵筆錚錚】公民黨應有此報!

在剛剛過去的聖誕節假期,雖然寒冬來襲,卻有一則消息給我們帶來絲絲「暖意」,就是成立17年的公民黨正式走到最終章!


公民黨是在今年5月27日特別會員大會上,議決通過進行自願清盤程序,並委任清盤人接手。經過約7個月的清盤工作之後,公民黨在12月23日發出新聞稿宣布,清盤程序進入尾聲,臨時執委會在12月24日總辭,並按法例明年3月正式解散。而這個長年反中亂港的政黨在「臨終前」的唯一好事,就是清盤人將公民黨有限公司結餘的97494.25元,全數捐贈給香港公益金。


劣跡斑斑的禍港行徑


公民黨成立於2006年3月,前身為「《基本法》四十五條關注組」,成員多為學者、法律界人士,都是社會上所謂的藍血精英,當時他們明言以「執政黨」為目標,高峰時期曾經在立法會佔6席,與民主黨並列立法會民主派第一大黨。如今,17年就走上敗亡之路,從地球上消失,怪就怪自己咎由自取自食其果。


2013年1月,「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首度提出要「佔領中環」爭取「真普選」,為了「執政」的公民黨率先響應,時任黨魁梁家傑接受傳媒訪問時聲稱,「以法達義,有何不可?」時任黨主席余若薇更在報章撰文,聲言「市民要準備撒手鐧才有成功希望」云云。公民黨自始走上反中亂港之偏鋒!


2019年反修例暴動期間,以公民黨為首的民主派議員「親上前線」支援暴徒,阻撓警察執法。堂堂的資深大律師,梁家傑甚至在香港大學一個論壇上,揚言「暴力有時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公然為暴徒「打氣」,而其接班人楊岳橋,更堂而皇之的說「留案底令人生更精彩」。回想當年,不知道有多少年輕人因心智未成熟,被這群喪心病狂的政客煽動,進而走上犯罪不歸路,如今正飽受牢獄之苦。梁家傑、楊岳橋是否尚欠這些年輕人一個道歉?


在「攬炒」香港方面,公民黨都是不遺餘力的。2019年8月,時任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和郭榮鏗到訪美國,不僅抹黑香港警隊,更乞求美國立法撤銷香港的特殊貿易地位;一個月後,楊岳橋、郭家麒、郭榮鏗、譚文豪、陳淑莊再致函美國政客,煽動他們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對中央官員實施所謂「制裁」。


多行不義必自斃


公民黨之亡,早已寫在牆上。公民黨多名成員包括楊岳橋、譚文豪、郭家麒等因涉及「35+初選」案被起訴,他們其後退黨,並發公開信呼籲公民黨解散,公民黨內不少人亦因怕承擔刑責,爭相退黨,公民黨也就剩下一個空殼!


打開梁家傑的臉書,看到他再一次引用蘇軾名作《定風波》的「也無風雨也無晴」,「矯情地」為公民黨之亡作結,筆者便想引用《春秋左氏傳》的「多行不義必自斃」,送給梁家傑,以及那些往日壞事做盡、如今僥倖暫時逃過一劫的公民黨高層人士!


原圖:公民黨 Civic Party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Brian Law
    Brian Law
    2月前
    0 回應 檢舉
    多行不義必自斃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