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美國政客又試圖恐嚇香港 卑劣政客枉作小人令人不齒
【筆評則鳴】美國政客又試圖恐嚇香港 卑劣政客枉作小人令人不齒

5名美國國會的所謂跨黨派議員,日前正式提案啟動立法程序,要求美國政府檢視49名香港的人士,包括國安法指定法官、執法人員、檢控官及政府官員,應否列入制裁名單,被點名的就包括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及所有常任法官、警務處長蕭澤頤、刑事檢控專員楊美琪、國安委秘書長區志光、23名現任或前任國安指定法官及15名檢控官等。

 

美國多次將制裁大棒揮向香港

 

眾所周知,今次已經不是美國的政客首度將非法單邊制裁大棒指向香港司法人員,這種破壞香港司法獨立的惡行,我敢肯定必定以失敗為收場。美國那些不知所謂的反華政客將矛頭指向香港司法人員,說穿了就是企圖以政治干預香港形事審訊,令到香港的國安法指定法官心生畏懼,令他們在審訊時作出有利一眾美國代理人的判決。

 

美國長年以不同名目,在香港豢養自己的代理人,而這些代理人當中不少亦已經因為不同理由身陷囹圄,或被正式拘押,或是暫時被拘留,美國方面對此明顯惴惴不安;美國政客最怕的是,今次若不能成功營救自己的代理人,自身在代理人或潛在代理人之間的公信力就會消失殆盡,屆時要物色其他新的代理人,甚至是正式的間諜,肯定會難上加難,對誓要重新建構對華情報網和顛覆網的美國政客來說,這絕不是好現象。

 

目的在破壞香港國安系統

 

除了司法人員,美國這班政客也試圖將制裁大棒指向我們的執法人員和負責刑事檢控的律政司,背後目的也非常明確,就是妄想由源頭開始破壞和癱瘓香港的國安系統,讓香港特區再次成為國家安全的漏洞。若是不幸讓他們成功,一直蠢蠢欲動,對香港始終虎視眈眈的一眾美國代理人,想必肯定趁機空群而出,重操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故業,屆時香港隨時再次群魔亂舞,想起都令人心寒。

 

不過,我可以非常肯定的告訴大家,美國政客奸計不管有多惡毒,始終邪不能勝正,注定永遠不可能得逞,理由有以下三個。第一,將制裁大棒揮向司法及刑事檢控人員,於理不合、於法無據。

 

制裁香港司法人員 無異干預司法獨立

 

香港《基本法》明文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享有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法院獨立進行審判,不受任何干涉。所有法官和司法人員,包括國安法指定法官,上任前均須宣誓,而根據司法誓言,他們承諾會奉公守法,以無懼、無偏、無私、無欺之精神,嚴格根據法律原則,維持司法公義。

 

再者,《基本法》亦同樣列明,律政司獨立行使刑事檢控權,不受任何外力干涉;在《基本法》的保障下,就連香港行政長官亦不會主動過問律政司的刑事檢控決定,美國政客提出所謂的制裁,就是妄圖利用自身霸權優勢,干預香港律政司的刑事檢控工作,是公然侵犯中國主權的劣行。

 

美國恐嚇無法改變司法公義

 

不過香港市民也可以放心,不管是我們的國安法指定法官,還是執法和檢控人員,大家效忠對象亦只有一個,就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筆者對一眾遭到美國政客點名恐嚇的人員充滿信心,我深信他們不管遇上什麼事,都一定會繼續盡忠職守、奉公守法,以最專業的態度去處理每一宗涉及國家安全的案件。

 

第二,非法單邊制裁,影響早已「見底」。是的,我們都必須承認,美國的非法單邊制裁,無疑會對受制裁者帶來一定程度的生活不便;但事實亦早已證明,這類所謂的制裁,並非完全不可克服,前特首林鄭月娥、現任特首李家超、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甚至是前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他們均先後遭到美方施以非法單邊制裁,但他們也一樣過得好好的,中央和特區政府一定會為受制裁者提供適當協助,這點大家可以放心。

 

《港區國安法》設有「兜底」條款

 

第三,中央擁有「兜底」維護國安的絕對權力。維護國家安全,由始至終都是中央事權,只是基於一國兩制特殊情況,中央在訂立《港區國安法》時才會將執法、檢控和審訊權力下放予香港,這既是尊重一國兩制,也是對香港自覺維護國安有十足信心。

 

然而,《港區國安法》第55條亦早已列明,當特區處理危害國家安全案件時出現涉及外國或者境外勢力介入的複雜情況,香港特別行政區管轄確有困難的時候,經特區或駐港國安公署提出並報中央政府批准,可由駐港國安公署行使管轄權,由駐港國安公署立案偵查,最高人民檢察院指定有關檢察機關行使檢察權,並由最高人民法院指定有關法院行使審判權。

 

這就是所謂的「兜底」條款了!這條款的存在,確保維護國安工作不會因為外國勢力的干預或干涉而受到影響。在此忠告美國政客,不管再怎樣上下其手,香港也不會重回昔日的混亂。與其花時間去干預中國內政,倒不如收回魔爪,將精力放在解決美國多如天上繁星的社會問題上吧!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