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謊言炒作中國擁過多美國農地 美國政客脆弱得要靠抹黑治國?
【筆評則鳴】謊言炒作中國擁過多美國農地 美國政客脆弱得要靠抹黑治國?

美國政客攻擊中國的範圍可以有幾「全面」和「無稽」呢?今日和大家談談,美國政客指控中國購買該國過多的農地,為美國帶來威脅。今年年初開始,美國政界就不斷流傳,聲稱中國相關投資者不斷購入美國的農地,更有美國代理人媒體援引美國農業部的資料,指在2019年至2020年期間,股東與中國有聯繫的公司在美國的總土地持有量增加了近30%。其中,美國愛荷華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喬尼.恩斯特(Joni Ernst)更是語不驚人死不休,除聲言中國在美國擁有美國農場是一種威脅之外,她甚至曾公開聲稱,如果把所有中國人擁有的農田面積加起來,它幾乎相當於其家鄉愛荷華州的大小,她更一度揚言「中國人無處不在,我們需要警惕他們的所作所為。」

 

美國參議院聽證會鬧笑話

 

喬尼.恩斯特針對中國的批評,當然不會限於「言論」層面,美國參議院農業委員會日前就召開聽證會,跟進所謂「中國大量購買美國農地」的指控。不過,沒有想到,在聽證會上卻出現了諷刺的一幕。內地《觀察者》網引述香港《南華早報》上月28日的報道,指出作為證人出席聽證會的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教授、農業經濟學家大衛.奧爾特加(David Ortega)否認中國將購買美國農田視作其農業投資戰略,更直言實際上中國在農田的對外投資上,繞開了北美。

 

據報道,奧爾特加在美國參議院的聽證會上表示,購買美國農田不屬於中國當前農業投資戰略一部分,更直言,在外國實體擁有的美國農業用地中,中國的佔比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奧爾特加更直言,中國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東南亞、東歐以及俄羅斯等地都有農田投資,但總體而言,中國在農田的對外投資,其實繞開了北美。

 

中國只擁小量美國農地

 

另外,奧爾特加又表明,沒有任何明確證據證明,外國實體擁有土地所有權導致美國農田價格上漲,同時這種所有權也沒有威脅到美國國內糧食生產。而最有趣的是,奧爾特加在聽證會上可以說是「真話講不停」,他強調美國是全球外國農業用地的最大投資者之一,在處理外國農業投資問題時應考慮到其他國家可能採取「報復」行動的可能,他直言:「我們向中國出口大量穀物、大豆和玉米,以及牛肉和豬肉等更多面向消費者的產品。對中國來說,找到這些產品的新來源,要比美國農民找到新的出口市場容易得多。」

 

在事實面前,部分美國政客也不得不說真話。原來美國參議院農業委員會主席、密西根州民主黨參議員黛比.斯塔貝諾(Debbie Stabenow)也在聲明中承認,目前美國農田最大的外國股東仍然是加拿大、英國和歐洲國家,迄今為止中國擁有的美國農田還不到所有外國持有農田的1%。

 

農地根本不應成為討論焦點

 

由始至終,所謂「中國大量購買美國農地,帶來威脅」,根本都是偽命題。美國媒體CNBC早前翻查美國農業部數千份檔後發現,美國擁有13億英畝農業用地,只有3.1%,即大約4千萬英畝為外國人所擁有,其中有三分之一由加拿大相關實體持有,而中國買家的購買量不到1,400英畝。報道又引述於2013年被中國企業收購的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的公司事務副總裁吉姆.門羅稱,中、美兩國之間有很多重要問題需要解決,但美國農業用地的所有權不在其中。

 

真實數據,永遠是戳破謊言的最佳工具。一系列美國政府的數據揭示出,美國政客是多麼的無知和歇斯底里,這些選票式民主制度下選出的政客,為了「博眼球、爭選票」,即使大話連篇亦在所不計,哪管什麼道德不道德,只要取得美國那些無知天真、冷戰思維牢不可破選民的選票就好了,對美國政客而言,事實的確一點都不重要。

 

美政客滿口謊言 只為欺騙選民

 

以文首所述的喬尼.恩斯特來說,她公開聲稱:「中國人擁有的農田面積加起來,幾乎相當於我家鄉愛荷華州的大小」,然而正如之前所述,中國投資者擁有的美國農地大約是1,400英畝,而愛荷華州的面積,則大約是3,600萬英畝。喬尼.恩斯特口中的中國持有農地有愛荷華州那麼大,到底是從何而來?有何證據支持?是她根本不懂數學和數字,所以有所誤會,還是根本就生安白造,目的就是炒作所謂的「中國威脅論」呢?

 

美國政客針對中國的抹黑和攻擊是全方位,而且屬於極度無理。作為世界上種族歧視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炒作「中國威脅論」,最終只會引發更多的「仇視亞裔」事件;一個自稱民主、自由的國家,它的政客為了選票竟然不惜用謊言和煽動仇恨去爭取選票,這種國家有多墮落和不堪,有目共睹。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