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微量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 「附美媚日」民進黨醜態盡現?
【筆評則鳴】微量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 「附美媚日」民進黨醜態盡現?

日本將福島核污水排海,引起兩岸四地,以及韓國民間的強烈關注。為了確保進口食品安全,內地、香港和澳門亦先後採取限制日本海產入口的措施,至於一直緊抱美國大腿、多次對日方做法表示「理解」的韓國政府,口裡說「OK」,身體卻很誠實,繼續維持對福島海產及食品進口禁令,直到完全釋除公眾疑慮為止。反觀八個月後就會受到日本福島核污水直接「沖擊」的台灣地區,一直以來都以「附美媚日」為己任的民進黨當局,至今仍未正式表態,現任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連日來噤若寒蟬,日前在個人社交媒體為日本進口台灣地區的水果推銷,卻對福島核污水隻字不提,民進黨當局的表現再一次告訴我們,為了根本不可能達成的政治春秋大夢,選擇成為其他國家政治勢力的「附庸」,最終就是徹底失去了自己,連保障自己人民利益這基本責任都履行不了。

 

民進黨政客集體「失聲」

 

說民進黨當局「失聲」,絕對是準確描述。至少在準備這集節目的時候,蔡英文本人亦沒有就福島核污水排海事件有任何具體和對焦的回應,沒回應有關日本核污水的問題也就算了,蔡英文竟同時為台灣地區所謂的「2023台日水果夏祭」作宣傳推銷,當中是否有任何隱喻或政治含意、蔡英文又是否曲線「死撐」日本?我留給大家自行細味。

 

不過公道一點說,在民進黨當局之中,「盲撐日」的又何止蔡英文一個呢?「盲撐日」做得最過分、最醜陋的,肯定要數「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謝長廷。這一位民進黨內的老將,相信很多觀眾都對他有所認識,此人是民進黨的所謂「大老」,曾任台灣地區最高行政機關的首長、高雄市市長、立法機關委員,更曾經代表民進黨參加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兩次,第一次是參選擔任台灣地區的副領導人,另一次則是和國民黨的馬英九對疊,競逐台灣地區領導人大位。

 

謝長廷真實身份是「媚日代表」?

 

謝長廷說了什麼「盲撐日」呢?他在個人社交媒體表示:「311地震後,世人對放射性的議題有些敏感,不過,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例如北投溫泉、日本玉川溫泉,因為兩地溫泉都有一種特別的北投石,含有微量鐳,研究對健康有益」。有關內容曝光後,隨即引起台灣地區民眾的反彈,紛紛湧入謝長廷的社交媒體,質疑有關說法;在台灣媒體大篇幅報道有關消息後,謝長廷亦不知羞恥地「死撐」,聲稱自己說的是「北投溫泉、玉川溫泉」中的「鐳」的相關效果,並沒有隻字涉及福島的核污水。

 

從蔡英文的反應,以及謝長廷的「盲撐日」言論,我們可以清楚看到,當一個經濟體的領導人和政客,為了一己政治私慾又甘心成為美國的「附庸」後,它就會失去了獨立自主的意識,再不可以從自己民眾的福祉和利益出發,一切所作所為,以及所作的決定,都只能聽命於美國,甚至只可以以美國的利益為依歸。眾所周知,美國為了維護日本這個在亞洲地區的親密盟友,除了大力支持日本排放福島核污水入海外,更拉攏韓國現屆政府對日本的做法表示「理解」。美國連番動作的最終目標,就是建成可以牽制中國的「美日韓亞洲版小北約」,韓國亦因此正式獲納入美國的「核保護傘」。

 

排放核污水背後的「美國手影」

 

韓國獲得美國的「核保護」,自然亦要犧牲一些利益,包括以國民身體健康和漁民的利益為代價;然而,韓國方面的聲音絕不是一面倒,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在當地時間8月26日下午,韓國的環境團體、公民團體和四大在野黨便在首爾舉行大規模集會,譴責日本執意將福島核污染水排放入大海,敦促日方撤銷排海決定,主辦方推算當天有5萬人參加抗議,韓國警方則估算有7千多人。韓國最大在野黨、在韓國國會佔過半議席的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當日就公開怒批「日本越過了不可踰越的界限」,又指「核污染水排海是向太平洋沿岸國家宣戰」。

 

福島核污水排海,某程度上就是一面照妖鏡,照出一眾甘心作為美國「附庸」、沉迷利用美國保護傘去狐假虎威的政客是多麼的顢頇無能和不堪。福島核污水排海計劃將會持續30年,那些美國的「附庸」,為了一些短期的政治利益,而不惜犧牲自己民眾未來幾十年的幸福,選票式民主令到政客們變得極度短視、政治私利亦令到政客們被蒙蔽了雙眼,而這一切的背後,就是那一個念茲在茲要維持自己當今世界唯一霸權地位的美國。

 

圖片來源:謝長廷FACEBOOK專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