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鼓吹台灣動武自保 麻生太郎用心惡毒
【諸行無常】鼓吹台灣動武自保 麻生太郎用心惡毒

日本政客一而再挑動台海走向武裝衝突,並揚言大陸一旦對台用武,日本在必要時候要動用武力協助防衛台灣。日方這種利用台灣問題赤裸裸干預中國內部事務的行徑,是軍國主義陰魂不散的體現,必定會被中國十四億人民迎頭痛擊。


被視為對華鷹派的日本前首相、現任執政自民黨副總裁的麻生太郎,到台灣拜祭「台獨偶像」李登輝、出席「台獨」智庫舉辦的論壇及與蔡英文等人會晤,鼓吹日台聯線反華聲勢,其用心之惡毒,已被台灣有識之士口誅筆伐。


誇言日本必要時以武力助台防衛


麻生太郎昨日出席「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發表主題演說指出,要阻止台海發生戰爭,台灣必須要有嚇阻能力,包括:有實際軍備的嚇阻能力、有人民認同的動武意志,以及讓對手充分了解己方嚇阻能力等三部分。除此之外,麻生還強調台灣要有打仗的心理準備,並且讓大陸知道,為了維護台海安全穩定,台灣有可能動用武力。


麻生為了合理化他的論點,更舉英國與阿根廷為爭奪福克蘭群島主權而爆發的戰爭為例指出,是因為當年英國首相戴卓爾夫人未能向阿根廷充分傳達捍衛福克蘭群島主權的決心,才導致戰爭,令英國犧牲很多士兵才奪回該島,他又說,從兩伊戰爭、匈牙利內亂等事件都顯示,衝突開始之前,就要充分向對手表達動武意志。


麻生太郎為了向台灣傳達主催戰事的意識,還誇下海口說,日本也要覺悟到,在必要的時候要動用武力協助防衛台灣,並且要讓對手明確知道日方擁有這樣的意志力。麻生說,作為台灣的近鄰,日本應該率先表態,向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明確傳達這個嚇阻的訊息,又說日本政府支持台海和平的態度堅定,可從去年公布的「安保三文件」看出,日本亦正逐步推動安保政策修法,預計到2027年,日本防衛預算將由目前佔國民生產總值的百分之一提升到百分之二,以回應現時嚴峻的區域挑戰。


他又重申國際合作的重要,呼籲國際間必須形成不可動搖的嚇阻力量,他又向台灣喊話,希望台灣民眾要有捍衛台灣的堅定意志。又指明年台灣將迎來新一屆的領導人選舉,他希望台灣的新領導人能與日本共同合作面對外部的威脅和挑戰,努力維持現狀。


日本對台灣同胞犯下重罪仍欠道歉


麻生的講話,就是把台海兩岸不可能有和平統一作為大前題,盡情煽動台灣海峽爆發戰爭,他與台灣的蔡英文會面時,又以日本著名漫畫《海賊王》主角路飛比喻日本,聲稱日本從無背叛過朋友,也不會見死不救,希望日台關係能夠持續發展下去。


對於麻生太郎的講話,台灣有輿論指,日本在統治台灣時期,屠殺了數萬台灣人,之後鎮壓、對台灣人實施高壓統治,到了統治後期,雖然手段較為柔性,但依然實施差別待遇、把台灣人當二等公民。輿論痛批,麻生不僅沒有為過去日本統治者欺壓台灣人一事道歉,還大搖大擺的鼓勵台灣要發展武力、準備戰爭,實在非常沒禮貌,「可惡至極、壞透了!」


日本政府有必要廓清,作為執政自民黨第二號人物的麻生太郎,他在台灣所發表有關「動用武力協助防衛台灣」的講話,是否代表了首相岸田文雄的對華政策。日本政府若不撇清極右翼的軍國主義言論,將要面對玩火者,必引火焚身的下場。


圖片來源:凱達格蘭論壇YouTube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