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外部勢力如猛獸對港虎視眈眈 中央人事安排證國安風險未除
【筆評則鳴】外部勢力如猛獸對港虎視眈眈 中央人事安排證國安風險未除

繼委任國安部原副部長董經緯來港出任已經懸空半年多的中央駐港國安公署署長一職後,國務院再就中央駐港機構作人事調動,宣布任命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出任中聯辦副主任,同時免去陳冬的中聯辦副主任職務。這一次的人事安排,再一次凸顯中央政府維護國家安全,避免香港再次淪為國安缺口的用心;事實亦再一次證明,前一段時間有人不斷藉內地知名博客的文章內容「放風」,意圖「借力打力」淡化香港維護國安工作的迫切性、貶低其重要性,有關分析的方向至今已基本肯定完全錯誤,是名副其實的「捉錯用神」。


齊來認識國安公署職責


之前在節目中已經說過,若非認為香港維護國安的形勢仍然複雜多變,甚至認定一些外國勢力仍是賊心不死,希望藉攻擊香港來找出國家安全的缺口和突破點的話,中央絕不會安排董經緯這一個長期於國安系統工作,而且深得中央信任的「猛人」來港坐鎮國安公署。


事實上,坊間甚少人提到,國安公署的實際工作,其實根據《港區國安法》,國安公署的職責包括:(一)分析研判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形勢,就維護國家安全重大戰略和重要政策提出意見和建議;(二)監督、指導、協調、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三)收集分析國家安全情報信息及(四)依法辦理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


外部勢力死咬黎智英案不放


為了讓國安公署可以切實履行其職責,根據《港區國安法》,國安公署還需要在行政長官任命警方國安處負責人和律政司國家安全犯罪案件檢控部門負責人之前,向行政長官提供意見。另外,最重要一樣,就是《港區國安法》第五十五條規定,在一些非常特殊的情況下,由特區政府或國安公署提出,並獲得國務院批准的話,國安公署可對相關案件行使管轄權,當中就包括案件涉及外國或者境外勢力介入的複雜情況,香港特別行政區管轄確有困難的。


我不是要危言聳聽,只是以香港頭號國安疑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個案而言,這案件的複雜程度,以及從外國勢力毫不遮掩意圖介入和干擾香港司法制度的情況來看,國安公署最終接管案件亦不是什麼稀奇之事。試想想,美國方面已經動用旗下的「偽非政府組織」無國界記者,在全球鼓動向香港特區施壓,要求特區政府「未審先放」黎智英;而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更已經公開建議,要求美國政府制裁香港的國安法指定法官,這些不法的倡議一旦真的成真,確是難保案件最終會如何處理。


劉光源調任中聯辦 原因非常清晰


看到這些香港切實遇到的問題及困難,相信各位亦不難理解,為何中央要董經緯這名「國安老手」來港助陣。至於由劉光源這位對香港事務,以致涉港的外交事務相當熟悉的外交官出任中聯辦副主任,其實都是異曲同工;資料顯示,劉光源的外交資歷豐富,自1986年起已經擔任外交工作,二十多年前已被派駐美國三藩市總領館出任副總領事,至2007年更出任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公使。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在2014至2018年,劉光源曾出任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務司司長,主力負責研究涉及國家安全問題的涉外事宜,提出政策建議,並指導駐外外交機構有關業務。


看到了吧!劉光源不單外交閱歷豐富,更重要的是他曾經主理涉及國安問題的涉外事宜,今日香港遇到的國安問題,很多程度上就是涉及外部勢力企圖干預香港事務,由劉光源先執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再調任中聯辦副主任,中央箇中的考慮,已經非常明確。


外部勢力仍未放棄攻擊香港


老實說,我真的不明白,為何有人會相信那些,明顯是有意圖淡化香港維護國安工作迫切性和重要性的言論。中央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年四月來港調研時就已經表明:「近年來,外部敵對勢力搞亂香港已經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港版「顏色革命」被徹底粉碎之後,他們就極力唱衰香港、大肆抹黑香港營商環境和國際聲譽,鼓動在港企業撤離,極力攻擊香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對香港進行圍堵和聯合施壓,要認清其險惡用心,大家不要上當。」


其實已經說得非常清楚明白,外部勢力仍未死心,對香港仍然是虎視眈眈,只要一有機會,外部勢力和由它們豢養的賣國者就會如嗜血猛獸一般,對香港瘋狂噬哎,務求咬出一個又一個「國安漏洞」。一天外部勢力仍企圖從香港打出國安缺口,一天我們就沒法對維護國安工作放鬆,如此簡單不過的道理,你明、我明,正常人都會明,只有那些別有用心,意圖「帶風向」誤導香港市民的人才會裝作不明。維護國安,需要全個香港社會同心同德,唯有如此,香港方能行穩致遠。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