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求與華對話又搞挑釁 美國外交手法拙劣
【諸行無常】求與華對話又搞挑釁 美國外交手法拙劣

美國一方面加緊對中國軍事壓迫,另一面又強烈要求甚至威脅美中雙方的防衛部門必須對話,已展現出美方對中國施行的所謂「在重要領域展開激烈競爭,同時又要確保有關競爭不會演變成衝突或對抗。」完全自相矛盾。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出席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防務對話會前,仍不斷堅持要與中國國務委員、國防部長李尚福會談,但美國的軍機船艦,在同一時間又在台海巡航游弋,對中國進行挑釁。


美軍導彈驅逐艦「鍾雲號」及加拿大海軍護衞艦「蒙特利爾號」,上周末一起穿越台灣海峽,再一次挑戰中國的底線。加國傳媒報道指,一艘解放軍軍艦一直沿途監視,並且透過無線電警告兩國艦隻已進入中國領海,解放軍軍艦隨後加速橫切到「鍾雲號」前方,美中雙方軍艦距離不足137米,令「鍾雲號」不得不即時減速,避免撞船。


容忍夠了 解放軍切入驅離美軍船艦

 

其實在「鍾雲號」之前,美軍一架RC-135偵察機,5月26日在台海上空遭解放軍殲-16戰機從後切前攔截,殲-16的機尾湍流,造成美機嚴重晃動,解放軍南部戰區指出,美軍偵察機當時是要刺探並擾亂山東號航母的演習。接連發生軍機船艦切入驅離事件,顯示了解放軍對美方的軍事行動經已容忍夠了。 


國防部長李尚福指出,有關的攔截事件,都發生在中國領空和領海附近,他質疑這些軍機船艦前往別國領空領海是要做甚麼?與自身利益又有甚麼直接關係?他認為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各國的軍機和軍艦,都不要到其他國家的領海和領空,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軍艦,管好自己的飛機。


李尚福在香格里拉防務對話會上,以「中國的新安全倡議」為題發表演講,闡述了「對話而不對抗、結伴而不結盟、共贏而非零和」的新型安全之路,提出 「用相互尊重取代霸凌霸道,用公平正義超越叢林法則,用互信協商消弭對抗衝突,用開放包容防範陣營對抗」四點倡議。他又指出,中美關係事關全球戰略穩定,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三條原則才是中美兩國正確相處之道,如果中美發生激烈的衝突對抗,那將是世界不可承受之痛。 


中國軍隊不畏懼任何對手


在談及如何解決台灣問題時,李尚福強調這是中國人自己決定的事情,不受外國勢力干涉,「台獨」分裂活動愈猖獗,中國的反制措施就愈堅決,一切外來干涉必將以失敗告終。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但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不會有絲毫遲疑,不畏懼任何對手,不管付出多大代價,都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中國軍方的堅定立場和清晰表態,體現了中方一直尋求與美國建立新型大國關係,但需要美方拿出誠意、言行一致,以實際行動與中方相向而行,才是推動兩國兩軍關係止跌企穩的正道手段。然而,美國防長奧斯汀仍在對話會上叫囂,聲稱對話不是獎勵,是必須的,但他卻迴避了美國說一套做一套的鬼祟行為,連美國總統拜登早前表示會撤銷對李尚福實施的制裁也做不到,會晤對談又從何說起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