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顛覆、策反、搞革命 報告揭美國CIA邪惡操作!
【筆評則鳴】顛覆、策反、搞革命 報告揭美國CIA邪惡操作!

今日節目,我不打算為大家作太多的分析,因為這個題目,我只需要照本宣科,大家就自然會知道今次的「主角」有多麼的齷齪和卑劣。值得我用上如此嚴厲字眼去批評的國家,自然就是當今世界唯一霸權國家 – 美國了!話說,中國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及網絡安全企業「360公司」,於5月4日發表報告,指控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長期以來用五種手段,在逾五十個國家策劃「顏色革命」,持續進行間諜竊密活動。


CIA顛覆手段似曾相識


報告中所列出的五種手段包括:


1) 為中東地區部分國家的抗議者提供加密網路通信服務,讓他們可以保持聯絡暢通,好讓他們可以避免執法部門的跟蹤和拘捕。


2) 第二,提供斷網通聯服務。報告指出,為確保突尼斯、埃及等國家的反政府人士在「斷網」的情況下仍能與外界保持聯繫,美國的互聯網科技公司推出一種專用服務,允許用戶免費撥號並上傳語音留言,留言更會被自動轉換成文字再上傳至網路,通過社交媒體公開發布。


3) 第三,提供基於互聯網和無線通訊的集會遊行活動現場指揮工具,這種工具是由美國蘭德公司花費數年研發,名為「蜂擁」,用於幫助通過互聯網聯接大量年輕人加入流動性抗議活動,提升活動現場指揮效率。


4) 第四,美國公司研發一款名為「暴動」的軟體,該軟體支援100%獨立的無線寬頻網路、提供可變WiFi網路,不依賴任何傳統物理接入方式,無須電話、電纜或衛星連接,能輕易躲過任何形式的政府監測。借助上述功能強大的網路技術和通訊技術手段,CIA在全球各地策劃組織實施了大量「顏色革命」事件。


5) 最後,第五,美國國務院將研發「反審查」資訊系統作為重要任務,並為該專案注資超過3,000萬美元。


美國就是世界亂源


看到上述五種顛覆手段,大家有沒有似曾相識的感覺?我不敢說,2019年香港持續一年的「反修例暴動」,是否有人採用過上述五種手段,然而,對於這些技術和手段所帶出的效果,卻又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例如透過互聯網聯接大量年輕人,讓他們加入「流動性抗議活動」這一項,我看完就覺得異常的心寒。不過先旨聲明,我沒有證據證明「反修例暴動」期間,的確有人採用或曾經採用上述的手段,始終我沒有確切證據,實在不敢亂說,大家請自行判斷。


回到今次中國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及「360公司」發表的報告,內容非常直白,直指無論是2014年烏克蘭的「顏色革命」、中國台灣「太陽花革命」,還是2007年緬甸「藏紅花革命」、2009年伊朗「綠色革命」等等的未遂「顏色革命」事件,都擺脫不了美國情治機構的影響。另外今日節目開首已經提到,據統計,數十年來,CIA至少推翻或試圖推翻超過五十個他國的合法政府(而中央情報局只承認其中的7宗),在相關國家引發動亂。


美國顛覆他國機構不只CIA


老實說,今次發表的報告,可信程度極高,事實上美國CIA長年以來在世界各地進行滲透和顛覆活動,已經不是什麼秘密,基本上已經是路人皆見。不過在此,請容許我「拾人牙慧」,補充一下美國除了動用CIA這一個惡名昭彰的美國情報機構之外,還會用什麼手段去顛覆或試圖顛覆他國政權,破壞別國的和諧穩定。


除了CIA之外,當然不得不提美國國際開發署。美國國際開發署隸屬美國國務院,是負責美國對外非軍事援助的聯邦政府機構,經常向相對貧困的國家提供援助、發放物資。這個機構的性質本應非常正面,任何一個大國,包括中國都會有相類似的機構,例如中國的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而英國亦設有國際發展國務大臣一職,同樣是負責類似的工作。不過一如既往,好的東西、好的制度,落在美國政府和政客手上,很多時都會走樣變形,而美國國際開發署這一個和其他國家接觸如此頻繁的機構,自然亦不例外。


將國際援助視為顛覆工具


2021年,央視新聞引述俄羅斯媒體報道,指美國國際開發署在其官網發布了一分2019年1月至4月在委內瑞拉活動的回顧報告。相信很多人都記得,2019年初,正是委內瑞拉國內混亂時期,當時委內瑞拉的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自封為「臨時總統」,並且得到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大力支持,在委內瑞拉發動大規模反政府抗議示威。這份官方報告寫到:美國政府的重要外交政策目標就是支援瓜伊多成為合法的委內瑞拉過渡政府總統,並對馬杜羅加大施壓逼他下台。而美國國際開發署的首要任務是確保把物資提供給支援瓜伊多的委內瑞拉人民。


換而言之,在美國心目中,援助都要分政治立場,而那些援助物資,亦是它顛覆他國政權的工具,完全明白了。美國曾經嘗試顛覆委內瑞拉政府,我們節目亦曾提過很多次,就連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亦曾在媒體訪問中承認事件,在此不贅。還是那一句,今日的節目,不需要有任何的結論,因為今日的內容本身已經是結論;回到香港,如果真的有人天真地相信,香港的國安危機已經全部解除,不會再有亂事發生,我希望他們看完今日的節目之後可以改觀。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