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蔡英文迫台灣警察當炮灰?
【諸行無常】蔡英文迫台灣警察當炮灰?

美國近年大肆渲染解放軍武統台灣是迫近眉睫威脅,令台海之間忽然戰雲密佈,周邊國家亦開始憂慮和平會受到破壞,而台灣謀獨民進黨卻緊跟隨美國爸爸的節奏,聞歌起舞,把「備戰」變成日常話題,使得島內人心惶惶。蔡英文政府近日更忽發奇想,要將台灣的警察都變成軍隊,接受軍方特種部隊訓練,甚至要將「刺針導彈」等重型武器成為警員的個人裝備,令台灣的警務人員極大反彈,基層員警對蔡英文毫無章法的防衛政策,感到極其不滿卻又無奈。


台灣媒體爆料指出,台灣的警政署將會參照「行政院」轄下海巡署扮演「第二海軍」的模式,將警方的「保安警察第二總隊」擴編並且「軍事化」,編制將會由目前的1300多人大幅增額至4000人,分批接受軍事訓練,之後就會配備重型機槍及手榴彈,甚至「刺針導彈」等重裝個人武器,變成「第二陸軍」。 


工業園區保安警員 變身「刺針導彈」戰士


按照台灣警隊目前分工,「保二總隊」有三個大隊,主要負責台灣北部、中部和南部三個科技園區以及各地科技工業園區、以及三個核電廠、兩個火力發電廠和天然氣廠等日常維安工作,算是極其輕鬆的保安任務,但在新的計劃下,這些警員都將要變成特種戰士。


而按民進黨的規劃,這批「第二陸軍」將來會全面年輕化,警員及警佐都要50歲以下,警官就不能超過40歲,第一批可能會在今年8月後開始實施,至少增加700人以上,目標是成為可獨立作戰的單位。


民進黨官員對於媒體的報道閃爍其詞回應,主管警政署的「內政部長」林右昌不斷澄清,指有關「第二陸軍」的消息是以訛傳訛,警察絕不會執行軍事行動,但台灣「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卻指出,關鍵基礎設施的防護必須升級,整體提升保安計畫都在討論中。 


刑警出身,並曾任台灣警政署長的現任新北市市長侯友宜直指,警察與軍人在法律上的定位、功能,甚至是角色完全不同,新的改變將大幅加重警員的負擔,蔡英文政府要說清楚,不能遮遮掩掩。台灣名嘴趙少康亦批評,民進黨把兩岸情勢搞得兵凶戰危,竟然把腦筋動到警察身上,兩岸和戰的關鍵,在於民進黨當局的態度及能力,而非軍事武力,「一個死守意識形態、沒有能力的‘政府’」,不僅會累死三軍,更會累死警察。


台兵員不足找警察湊數


台灣的兵源不足,就要找警察湊數,是本末倒置的施政。尤其台灣近年的治安千瘡百孔,瘋狂槍擊案時有發生,令民眾居不安心,警員疲於奔命。不少台灣基層警員指出,公務員與教員年金改革時,警察被視為一般公務員,退休金被大砍一截,如今要警察肩負作戰任務,誰會願上前線?


目前台灣的警力不足74000人,又要符合工時規定不設加班津貼,加上「黑槍毒詐」各式專案連發,現時要抽調精壯員警入「保二總隊」,必定排擠了維持治安能力,結果就做成了警察士氣低落,治安更趨惡化。


美國對台灣的防務,近幾年來不斷指手劃腳,民進黨倚美謀獨,已雙手向美國奉上了台灣「內政外交」的所有話語權,有國民黨立委指出,要警察接受軍人訓練這樣的政策,應該是「行政院長」陳建仁或蔡英文的層級所提出的要求,美國在這項政策上扮演什麼角色,民進黨應該要說清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