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圖借台問題表忠 尹錫悅反遭美方打臉
【諸行無常】圖借台問題表忠  尹錫悅反遭美方打臉

南韓總統尹錫悅抵達華盛頓,應邀展開對美國的國事訪問,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開宗明義指出,半導體供應及台海緊張局勢將是美韓之間的重點議題。美國與南韓領導人會談,竟以涉及中國內政的台灣問題說事,已經完全是干涉中國內政,必遭中方堅決反對。尹錫悅較早前發表「台灣是涉及全球問題」的講話,更被認為是向美國遞上投名狀,借台灣問題向美國達表忠誠,但結果變成枉作小人。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指,包括中國在南海及台海的一連串挑釁及脅迫行為,將會是拜登與尹錫悅的重要議題,拜登總統將表明沒理由將這些緊張局面轉變成任何形式的衝突,並指尹錫悅可以預期,拜登在處理兩岸緊張局勢的立場,將與尹錫悅非常一致。 白宮對尹錫悅如此有信心,皆因尹錫悅甘冒南韓與中國關係惡化的風險,都要在台灣問題上向美國靠攏,以博取美國的歡心。


以南北韓比喻台海兩岸 全無歷史常識


尹錫悅上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圍繞台灣緊張局勢的升高是因為試圖以武力改變現狀,南韓和國際社會站在一起,絕對反對這樣的改變。尹錫悅還說:「台灣問題不僅是中國和台灣之間的問題,也和朝鮮問題一樣,是一個全球性問題。」


尹錫悅的有關講話引起北京極度不滿和堅決反對,並提出強烈抗議和交涉。副外長孫衛東傳召南韓駐華大使,強調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絕不允許任何勢力插手干涉,又批評南韓領導人對一個中國原則隻字不提,卻將台灣問題同朝鮮半島問題相提並論,是漠視歷史事實。


稍有點歷史常識的人都知道,南北韓是根據二戰期間和二戰後的多項國際協議,分裂成兩個國家,且又都被聯合國接納。而台灣則由二戰期間的多項國際協議規定歸還中國,當時的中國政府恢復行使了對台灣的主權,雖然海峽兩岸目前尚未統一,但領土和主權並未分割,仍然是一個中國。包括南韓在內的180多個國家承認和支持一個中國原則,聯合國有關文件亦明確指出,聯合國認為台灣作為中國的一個省沒有獨立地位。


尹錫悅在前往美國之前發出涉台歪論,很自然令人聯想到這是為了向華盛頓表達忠誠。而試圖以冒犯挑釁中國來討美國歡心,算得上是國家失格的表現。但即使尹錫悅向拜登遞上了效忠投名狀,美國亦不會對南韓另眼相看,反而立即給了南韓當頭一捧。


南韓企業被美國禁做生意 道理何在?


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下設的「網絡安全審查辦公室」上月底宣布,按照《網絡安全審查辦法》對美國存儲芯片(memory chip)大廠美光公司在華銷售的產品實施網絡安全審查。英國《金融時報》隨後引述華盛頓官方指出,若中方禁止美光在中國銷售產品作為制裁的話,首爾政府必須敦促南韓在華生產存儲芯片的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不得趁機增加對中國的芯片銷售,以免中國市場的空缺獲得填補。


美國的要求絲毫沒有照顧到前來國事訪問尹錫悅的顏面,無異於對他「當頭一棒」,是莫大的諷刺。美國的脅迫不僅考驗著尹錫悅政府,也讓三星和SK海力士面臨著嚴峻的業績壓力,並會讓以貿易立國的南韓進一步陷入貿易逆差形成的焦慮中。


尹錫悅借台海問題拍美國的馬屁,以為可以為訪美談判增加新的籌碼,卻冷不防被美國打臉,證明了尹錫悅是高估了南韓在拜登眼中的地位和份量。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