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軍洩密案 沒有最荒謬只有更荒謬
【諸行無常】美軍洩密案 沒有最荒謬只有更荒謬

美國自本月初爆出有人在網上社交平台洩漏大量國防部軍事機密文件一案後,美國朝野甚至美國的盟友無不表示震驚,美國國防部沒有否認外洩的軍事機密的真確性,只聲言會徹底調查,而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就以極速的手法,匆匆拘捕及起訴一名年僅21歲的國民警衛軍成員,便當作結案,事件令人嘖嘖稱奇。


據美國傳媒指出,被捕的男子特謝拉(Jack Douglas Teixeira),現年21歲,是麻省空軍國民警衛隊的基層隊員,他被控未經授權保留和傳送機密國防資料,如果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判監15年的刑罰,據法庭文件披露,特謝拉自2021年起,已獲授予瀏覽機密文件的權限。


洩密罪卸責民兵新丁 國防部高層「食花生」


這宗案件的奇怪之處,是為何前年只有19歲,僅有中學畢業學歷,入職等同民兵部隊基層隊員只有很短日子的特謝拉,以基本月薪2260美元、 或時薪15美元的空軍上士(Airman 1st Class )職位資格,竟獲授權覽閱包括國防部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本部的機密文件?美國國防部的機密層級授權制度是否出了問題?國防部高層官員是否要負上監管不力的領導責任?美國把涉及全球以及盟友的高度軍事機密,當作兒戲資訊任由取閱,與華盛頓經常掛在咀邊要捍衛美國國家安全的口號,完全背道而馳。


洩密事件沒有最荒謬,只有更荒謬!今次洩密文件亦包括了美軍評估台灣的空中防衛盲點和弱點,但台灣防衛部門竟然回應表示「尊重外界對其軍事準備的意見」,聲稱台灣軍方在確保安全方面「絕對有能力、有決心和有信心」,情況就如被美國爸爸打了一記耳光,「台獨」分裂勢力還要賠笑說感謝。


《華盛頓郵報》引述外洩的其中一份國防部機密文件指出,美軍曾經評估兩岸一旦衝突的形勢,指出台灣很難抵禦解放軍的空襲,解放軍很有可能在採取武統台灣的初期,就已能掌控台灣空域;台灣目前對每個導彈空襲目標,只發射兩枚防空導彈欄截的訓練準則,將對解放軍的密集導彈攻擊應對乏力,台灣官員甚至質疑台方目前的防空系統,能否準確偵測到大陸的導彈來襲。


民進黨被打面還賠笑道謝


外洩的機密文件又指出,台灣目前只有略多於半數的軍機,具備完全執行任務的能力,而要將這些軍機轉到隱藏地點,至少也需花上一個星期。美方的這些軍事機密大曝露,對台灣防務而言是致命傷,但台方仍然可以對美國賠笑道謝。今次洩密事件,也附帶地撕開了「台獨」分裂勢力向美效忠賣台的醜陋真面目。


事實上,美方不單沒有在今次軍事機密大洩秘上向其盟友道歉,還利用洩密的機會進行政治炒作。報道指在洩露的軍事文件中,還包括國防部過去幾年發現另外4個中國高空氣球,而美國媒體就趁機對號入座,指稱美國近日再次就國務卿布林肯訪華一事,尋求與中方聯絡,但被中方拒絕,原因是中國憂慮美方可能會在布林肯一旦落實訪華後,就乘機公布今年2月美國擊落中國氣球的調查報告,以達致其散布「中國威脅論」的政治目的。 


華盛頓當局只顧賣弄軍事霸權,從來不會尊重對手甚至自己的朋友。沒有真誠對等地位的交流和接觸,多談亦無益,美方自說自話的布林肯有意訪華,不予回應就是最佳回應。


圖片來源:CNN新聞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4
心心眼
6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