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軍火商蜂湧訪台 勢帶來災難?
【諸行無常】美軍火商蜂湧訪台 勢帶來災難?

長期以來鼓吹加強對台軍售,加速將武器運抵台灣的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上周才結束竄訪台灣的行程,一個由美國25間軍火商組成的代表團,隨即於下月到訪台灣,並將會與蔡英文會晤。在兩岸局勢波譎雲詭之際,美國「戰爭販子」忽然群起蜂湧到台灣,是嗅到了錢臭和血腥味?


美國國會議員與軍火供稱商之間的利益瓜葛和密切關係,盡人皆知。德州出身的共和黨國會眾議員麥考爾早前竄訪台灣時,就曾指出中國大陸一旦武力「侵犯」台灣,美國國會將因應民眾的要求和意願,討論及通過派兵支援台灣,他與蔡英文會晤時,又表示願意協助台灣取得SpaceX創始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旗下的衛星網絡「星鏈系統」(Starlink)的使用權,以加強台灣的情報、監視和領域偵察能力。


麥考爾鼓吹對台軍售 被中方納入制裁名單


麥考爾又誇言,美國在軍事上支持台灣的立場,不必模糊;美國必須加速交付武器給台灣,如果美國生產不及,就可協調盟國優先提供予台灣,並表示「我們在烏克蘭就是這樣的」,例如英國就有提供魚叉導彈系統。事實上,美國拜登政府上台以來,一直希望台灣能從不同的來源採購武器,並且呼籲歐洲國家協助台灣加強武裝。


對於麥考爾近來頻繁發表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的言行,並率團竄訪台灣,嚴重違反「一中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北京宣布對麥考爾採取反制措施,包括禁止麥考爾入境中國、凍結他在中國境內的財產、以及禁止中國境內的組織、個人與他進行交易、合作等活動。


麥考爾提出多方向台灣輸入武器的言論,也帶出了無窮的後患。美國在台商會會長韓儒伯近日向日本媒體放風,聲稱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計劃在5月初派代表前往台灣,討論合作在台灣生產無人機和彈藥。


華盛頓方面早前已有在台灣生產武器彈藥的構思,原因是俄烏戰爭爆發後,美國國防承包商對於生產軍火趕及國內外需求的忽然急升已感到吃力,美國仍需要向台灣提供約190億美元的軍售承諾,即使美國設法提高產能,交貨尚需要時間。在台灣設廠生產武器,便變成了他們認為可解決問題方案,但此舉卻明顯抵觸了「中美817公報」的規定。


美若在台生產武器有違中美協議 必成摧毀目標


美國軍火商過去也曾零星地到訪過台灣,兜售軍火戰備,但25間被形容為鯊魚大鱷級的殺人機器供應商一起前往台灣,實屬罕見,而且今次的訪問團是由美軍太平洋陸戰隊退役中將魯德爾率團帶隊,增添了軍火集團的神秘色彩和背後不可告人的特殊意義。軍火屬暴利行業,美國軍工產業在世界上佔據絕對優勢,在華盛頓亦擁有著巨大政治能量,美國軍火商在什麼地方活躍,那個地方就要流血動盪。


值得注視的,是美台勾連,把導彈火箭總數量按地積比例計早已把台灣變成了「箭豬」的戰略,正在不斷加速形成。必須指出,美國軍工企業若落實在台灣構建生產線,其性質將比對台售武更為惡劣,這類的所謂軍火生產線,必定成為解放軍鎖定摧毀的目標。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