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國防部發言人:台灣當歸! 美國密謀「毀滅台灣」邪惡大計?
【焦點評論】國防部發言人:台灣當歸! 美國密謀「毀滅台灣」邪惡大計?

「台灣當歸!」這4個字是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近日在回答記者提問的時候,就中國台灣地區問題的新詞。近期,美國國會議員、國防部官員接連竄台挑釁,美方還批准新一輪對台軍售,加大對台軍事協訓,加劇台海緊張局勢,意圖阻撓兩岸統一,譚克非此時此刻提出「台灣當歸」這4個字,言簡意賅,鏗鏘有力,清晰表明台灣的前途只有一個選項,那就是兩岸統一,別無其他。事實上,大陸已一再強調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眼下值得台灣同胞思考的是,台灣的前途會否被美國人搞垮呢?


美國此時此刻一連串的動作,不外乎試圖通過挑釁和試探中國,為自己製造更多「籌碼」。這在某種程度上,與俄烏衝突爆發前不斷挑動俄烏矛盾、不斷煽風點火很類似。如今烏克蘭的下場,台灣同胞應該看得一清二楚,而為了「以台制華」、「以台遏華」,美方似乎已經悄悄地制定好一個「毀滅台灣」的邪惡大計。


美或摧毀台積電阻兩岸統一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賴恩(Robert O'Brien)日前在國內一場論壇中公開警告稱,若中國收復台灣,將掌控全球最先進的晶片大廠──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TSMC),成為「矽晶片新OPEC」,掌控全球經濟,這對美國及其盟友來說將是一大災難。他形容美國及盟友「絕不會讓這些工廠落入中國手中」。奧布賴恩雖然並無說清楚夷平台灣晶片工廠以威懾北京,是否美國的官方政策,但他承認,無法想像在如此情況下,晶片工廠仍然完好無損。


明眼人都知道,在某種意義上,台積電堪稱台灣地區經濟發展的「命脈」,在芯片生產方面具有非常強的優勢。美國商務部官員曾指出,美國90%的尖端芯片,都要從台灣購買,市場上90%的5nm芯片,都是由台積電生產的。如果這條供應鏈被切斷,美國就會面臨經濟衰退及國家安全的風險。這些數據和事實反映了台積電對美國當今科技產業的重要性,這也是美國近年為何頻頻干預台海局勢,甚至還要把台積電生產工廠「強搶」至美國本土的重要原因。大家只不過沒想到,美國轉移台積電仍然覺得不夠,還想摧毀它!


事實上,早在去年11月,美國陸軍戰爭學院就曾發表所謂「嚇阻中國大陸武力攻台」的文章,內容中建議採取所謂「焦土策略」,揚言「以台積電為人質嚇阻大陸」,並聲稱「若大陸最終攻下台灣,美國將摧毀台積電設施」。而此番奧布賴恩重申這一論調,似乎進一步提高了摧毀台積電的可能性,也再度戳破民進黨當局所謂「台美關係史上最好」的謊言。敢問民進黨當局,美國誰想跟你好?


美「毀台計劃」正在進行?


「摧毀台積電」,聽起來非常瘋狂,但我們絕對不能小看美國的險惡用心!事實上,不久之前,有台灣政客曾引述美國華盛頓廣播節目著名主持人嘉蘭·尼克遜(Garland Nixon)稱,白宮有內線消息透露,拜登曾被問及有什麼比「新保守主義烏克蘭方案」(the neocon Ukraine project)更具災難性的的事情時,他竟然回答「等你看到我們『毀滅台灣』的計劃就知道了」。到底拜登是不小心將美國政府的詭計暴露出來了,還是信口開河?到底「摧毀台積電」是擬定計劃的核心,還是計劃的一小部分?


不過,不論拜登是否真說過「毀滅台灣」,光以美國近來一系列作為,「毀滅台灣」或者已經悄悄地進行中。首先,早在去年地方選舉投票前,美國就逼著民進黨當局冒著丟票風險,也要延長台灣青年兵役。也即是說,台海一旦生變,美國可能要求台灣打到巷弄戰、街道戰,為此就得抓足夠的炮灰拖延戰事。如今,繼早前宣布對台出售價值1.8億美元的M136火山反坦克布雷系統,還有消息稱美軍欲將東亞的武器彈藥庫存放到台灣,更說明美國的想法不是保住台灣,而是想辦法火上澆油,讓兩岸對抗更劇、傷亡更多。說穿了,美國就是要台灣負責做馬前卒。


奉勸台灣同胞對美國的做法,永遠要持保留的態度,「不疑美」絕對是死路一條。畢竟,對美國而言,最大的利益就是維持自己的全球霸權。為了這個「偉大」目標,美國從來是不擇手段。「毀滅台灣」、「炸毀台積電」等瘋狂言論,說明了唯利是圖的美國政客有多冷血無情,把台灣民眾當作可以隨時犧牲的棋子和炮灰。台灣同胞要自求多福了,這些就是「台獨」分裂勢力賣身投靠美國,帶給大家的毀滅性後果。說到這裡,再問一句,大家還會覺得美國人是可信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