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極右議員綁架議長權力 智庫合奏反華戰曲
【諸行無常】美國極右議員綁架議長權力 智庫合奏反華戰曲

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為了取得議長職位,甘願降低動議罷免議長和成立調查委員會的門檻,讓共和黨內的極右翼議員變相綁架了議長手上的議事槌;而美國的保守派國會遊說組織,就趁機發表鼓吹加快對台軍事支援的報告,共同合奏反華戰曲。


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上周末經過15輪投票,最終在麥卡錫同意向共和黨內的極右翼議員作出權力讓步下,以216票低於原法定要求當選。眾議院今早馬上通過修改議事規則,降低罷免議長的門檻,只要有一名議員提議,就可進行奪取議長權力的表決;同時亦就聯邦政府開支施加新限制。新的規條增加了共和黨右翼強硬派的談判籌碼,民主黨批評是向右翼強硬派和前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屈服。



兵棋推演 聲稱台海一旦開戰美國只能慘勝


美國國會內的極右翼組織,不單在內政上要掌握絕對權力,在對華政策上,更扮演著好戰角色。麥卡錫在共和黨內為了獲得黨團支持,早前已表示他一旦出任議長,就會成立一個跨黨派的「中國事務專責委員會」,以「贏取與中國的經濟競爭和解除中國共產黨對美國的地緣政治威脅」。但他的主張,顯然被認為不夠強硬。


美國保守派的國會遊說組織、智庫「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就在眾議院通過修改議事規則的同一天,發表中國軍方一旦在2026年對台用武,而美日台又聯手反擊的預測報告,表示該中心早前進行了24次兵棋推演,聲稱結論是大陸不太可能打贏奪台戰爭,但中、美、日、台都會受到重創,美軍最後雖會慘勝,唯亦會失去在全球的領導地位多年。



有關的兵棋推演繪形繪聲地指出,台海一旦開戰,三個星期內中國大陸的海軍會被全數殲滅,兩棲部隊的核心戰力遭瓦解,解放軍會萬人陣亡,數以萬計士兵成為戰俘,損失155架戰機及138艘艦艇。而美國就會有兩艘航空母艦在太平洋沉沒,失去10至20艘大型水面艦隻,數百架戰機被擊落、約3200人陣亡;日本若參戰,亦會損失超過100架戰機及26艘艦艇,駐日美軍基地亦會受到解放軍攻擊。至於台灣的全部26艘驅逐艦及巡防艦會被擊沉,約3500名兵員死傷,台灣將變成無電力和基礎公共設施的島嶼。


研究報告 設定美國派兵介入台海戰事


值得注意的是 ,CSIS這項兵棋推演研究報告,是由美國退役海軍陸戰隊上校坎西恩牽頭主持,由被視為反華先鋒的史密斯·理查德森基金會全程贊助進行,在驟眼看起來很持平的研究報告背後,究竟要帶出什麼信息呢?


報告最後提出建議,指出在台灣問題上沒有所謂的「烏克蘭模式」,即烏克蘭被入侵後,美國與西方才緩慢向烏克蘭提供軍援。美國必須在開戰前就全面武裝台灣;美國必須能夠利用其在日本的基地進行作戰行動;以及從遠處集中打擊解放軍海軍。 


雖然美國總統拜登曾多次脫口說會保衛台灣,但白宮從沒承認會派出士兵介入台海一旦發生的軍事衝突,然而兵棋推演卻將前題設定於中、美、日、台大會戰,是要向美國國會強硬派和台灣謀獨分子釋出「戰事無可避免」的信息嗎?美國國會好戰分子當道,只會為美國帶來覆滅性災難。


原圖:東部戰區微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