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抗中保台」冇市場 民進黨惡毒算盤打不響
【筆評則鳴】「抗中保台」冇市場 民進黨惡毒算盤打不響

在剛過去的星期六,台灣地區進行了所謂的「九合一選舉」選出縣市長、縣市議員等九種地方公職人員,包括決出全台灣二十二個縣市的首長。其中,台北、新北、桃園、台中、高雄和台南等六個主要城市(六都)的市長選舉備受關注,最終,在上一次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大敗的中國國民黨,在整個台灣地區一片「下架民進黨」的呼聲下,成功攻下六都中的四都,包括台北、新北、桃園、台中,狠狠地為民進黨政府上了一課。蔡英文亦隨即辭去民進黨主席職位。


民進黨「執政不力、施政無力」


民進黨為什麼會大敗?理由有很多,基於篇幅所限,在此亦不能一一盡錄,最直接的理由,當然就是「執政不力、施政無力」,念茲在茲只想著「搞政治」,領導人蔡英文的心思,一直都放在如何巴結討好美國上,對台灣地區民眾真正的需要,既是「無心裝載」,亦是「有心無力」,自己管治範圍的事都做不好,只會花精神時間去「盲反中」和「去中國化」,如此不堪的管治手法,試問又怎可能不大敗呢?


說穿了,民進黨之敗,敗在不得民心。台灣民眾也不是蠢得可以讓你舞高弄低,任意擺佈,今次雖然是自蔡英文2020年5月20日成功連任後的首場全台性選舉,然而歸根究底,本質仍然是一場地方性選舉,民進黨選前一段時間,日日夜夜將所謂「抗中保台」掛在口邊,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唯一的理由,就是因為民進黨已是黔驢技窮,既然地方施政品質不佳,那就只好積極撕裂台灣民眾,煽動不同政治立場的人民對立,而這,其實亦是民進黨一貫的手法。


民進黨靠撕裂群眾上位


更可笑的是,跟以往香港那些激進盲反派一模一樣,民進黨不同層級的政治人物,在是次選舉中都自稱是「台灣隊」,只有投給民進黨的才是「台灣隊」,投給競爭對手的就不是「台灣隊」了。大家想深一層,這不是加深人與人之間的分歧和矛盾又是什麼?在地方性選舉不投給你就不是「台灣隊」了,叫那些跟你們持不同意見的人如何自處?作為執政者,民進黨令到一大部分的台灣民眾失去安身立命之所呀!


事實再一次證明,若是施政不好,沒有做好自己應做的事、沒有盡應該要盡的本分,再強烈的政治口號、再聳動的政治宣傳都是廢話,民眾要看的是實績,要真切感受到自己的生活有改善,要有真真正正的幸福感,那才會繼續支持你。說得再直白一點,台灣民眾過去幾年就是過得不幸福,因為蔡英文要極力「親美」,所以大家被迫要吃美國進口那些含瘦肉精的肉類;因為蔡英文要「反中」,所以民眾無法接種得到內地生產、獲得世界衞生組織認可的新冠疫苗。甚至有民間慈善團體欲出資購買由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亦被民進黨政府以不同理由阻撓,這樣一個「政治上腦,凌駕民生」的政府,台灣民眾又怎可能幸福?


陳時中「踏著近萬人的屍體拾級而上」


說到防疫抗疫,當然不得不提代表民進黨參與台北市長選舉的陳時中。新冠病毒疫情期間,陳時中以衞福部部長身份兼任台灣地區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達兩年多,一直到2022年7月10日宣布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參選,才於7月17日辭去原職。陳時中在是次選舉中大敗予中國國民黨的蔣萬安,不多不少就肯定與民眾認為陳時中抗疫不力有關,就連惡名昭彰的「台獨」分子、曾任台灣地區領導人的陳水扁亦曾批評(雖然未必就因為壓力而道歉),陳時中是「踏著近萬人的屍體拾級而上」,台灣地區民怨有多大,不言而喻。


「實事做不好,日日搞政治」,毫無疑問就是民進黨的寫照。對於民進黨大敗,相信很多像我一樣討厭民進黨的香港人,都會興奮莫名,亦希望主張「台獨」的民進黨在是次選舉潰敗之後,兩岸關係可以緩和,兩岸四地人民的交流亦可以慢慢恢復。現階段看來,上述的願望確有機會實現,然而我們亦不能過分樂觀,因為正始我開首所述,今次的「九合一選舉」,本質上始終都是地方性選舉,台灣民進在地方性選舉和中央性選舉上的取態會否有所不同,仍然是未知之數。


客觀而言,在今次選舉中投票給民進黨對手的選民,是否必然就是「統派」、「親大陸」或「反台獨」呢?其實亦未必如此,我深信有為數不少的台灣民眾,在今次選舉中唾棄民進黨的理由,就是民進黨真的「太爛」,僅此而已。未來,希望台灣民眾真的可以重回理性務實,迫使台灣地區政府重新回到「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的基礎上去,亦只有如此,兩岸會有真正的和平穩定,台灣地區的經濟和民生,才會有長足的發展。


原圖:民進黨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