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表裡不一、口不對心 拜登聯合國發言冇句真
【筆評則鳴】表裡不一、口不對心 拜登聯合國發言冇句真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在聯合國大會發言,當提到中美關係時,拜登表示,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衝突、不會尋求冷戰,亦不會要求任何國家在美國或任何其他夥伴之間選邊站。而在台灣地區問題上,拜登表示,美國會尋求台海和平及穩定,繼續履行「一中政策」,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發言看似「正路」,但正如本節目一直以來的說法,美國永遠都是講一套、做一套,聲稱不會尋求與中國衝突、不會尋求冷戰,但美國實際上在做什麼呢?


拜登發言 謊話連連


美國打壓中國崛起,將中國視為對美國霸權的潛在威脅及競爭對手,這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亦已經是美國的基本國策。口中說得落落大方,然而事實上卻從未停止無理打壓中國;最新例子,在本週二,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便將中資電信企業中國聯通、太平洋網路有限公司及其全資子公司「全美通訊網」,列入「威脅美國國家安全」清單中。


美方的說法是,上述幾間公司受到中國政府的利用、影響和控制。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擔憂,這些公司將「被迫遵守中國政府的通訊攔截要求,而沒有能力反抗這些要求」,因此對美國國家安全帶來風險。截至目前,中國聯通、中國電信和中國移動三大中國電信營運商都已被列入清單中。


美國才是截聽大國


美國方面有沒有確切證據去印證自己的指控呢?對不起,美方沒有公布,亦沒有公開相關資料,大家看到的是,美方「說你有威脅,你就是有威脅」、「說你有截取美國的通訊,你就是有截取美國的通訊」,沒錯,這的確十分符合美國方面的行事作風,霸道嘛,甚麼都是美國方面說了算,一切都是「莫須有」。


老實說,說到截取通訊、網絡攻擊,美國認了第二,哪有國家可以認第一?遠的如美方的全球電子監聽行動「稜鏡計劃」,到近期就被中國國家電腦病毒應急處理中心和360公司聯合技術團隊「踢爆」,美國國家安全局對中國實施網路攻擊和資料竊密,先後使用四十一種私人網絡攻擊武器裝備,對西北工業大學發起攻擊竊密行動上千次,竊取一批核心技術資料。另外,美方還長期對中國的手機使用者進行無差別語音監聽,非法竊取手機使用者的短信內容,並對其進行無線定位;敢問美國一句,到底是誰在影響別國的國家安全呢?


美國公然背棄「一中政策」


至於拜登聲稱,美國會尋求台海和平及穩定,繼續履行「一中政策」,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這說法同樣不符事實。眾所周知,即將在美國通話的所謂《台灣政策法》,核心內容就是賦予台灣地區「準國家」的地位,目的就是要分裂中國國土、侵犯中國主權,若然拜登政府真的尊重和履行「一中政策」,那麼美國政府即使不能影響國會的決定,亦應該公開勸阻,甚至反對通過有關法案,而拜登亦應該承諾,即使法案在參、眾兩院通過,他本人作為美國總統,亦會行使否決權,拜登有這樣做嗎?拜登又會這樣做嗎?


事實是,拜登及美國官員口中說什麼都沒有用,若他真的有意改善和中國的關係,真的不尋求與中國衝突的話,他就應該有實際的行動去防止兩國關係進一步惡化,而不是擺出一副道貌岸然的姿態,在聯合國這個莊嚴的平台上作出連他自己亦不相信的演說,這種表裡不一的態度,實的很噁心,而且令人不齒。


美國拉幫結派針對中國


各位觀眾,美國係當今世界上唯一的霸權國家,面對美國的挑釁和挑戰,大家亦不必心存僥倖,未來一段日子,美國必定繼續有針對中國的打壓和行動,我們亦不應天真地相信,美國會讓中國順利地和平崛起,更加不會讓中國輕鬆地達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美國今日在做的,正正和拜登所言相反,不斷拉幫結派、軟硬兼施要求自己的所謂盟友「選邊站」;拜登敢不敢和世界公開解釋,「五眼聯盟」近年視為必須針對和攻擊的國家是哪一個?「澳英美聯盟」不惜公開違反《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的規定,讓澳洲擁有核潛艇,針對的目標又是哪一個?


美國在世界橫行霸道的日子已經過去,2021年,中國與美國貿易額達7,000多億美元,與歐盟貿易額8,000多億美元,與日韓貿易額7,000多億美元,與東盟的貿易額也達到8,000多億美元,可以夠膽說,世界不能沒有中國,而中國縱使已經具備平視世界的資格和能力,但亦不會與其他國家爭霸;請拜登不要再以小人之心去度君子之腹,專心處理好自己國家的種種問題,不要再為世界製造麻煩吧!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