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台政治騷不斷 遺禍全球
【諸行無常】美台政治騷不斷 遺禍全球

台灣蔡英文依美謀獨,美國政客利用台灣謀取個人政治利益,美台大做「政治騷」,只能令台海局勢更見緊張,全球受害。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和國會跨黨派議員相繼竄訪台灣後,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霍爾科姆昨深夜亦率團訪台,蔡英文今早會見訪問團時更罕有地網上現場直播她接待美國州長的情況,民進黨顧不了解放軍繞台島軍演,就是喜歡搞「外交」大內宣傳,博取選票。


美台勾連把戲愈演愈烈,海峽兩岸形勢就更顯陰霾密佈,中美關係亦進一步走向缺裂,釀成目前中美外交困境的罪魁禍首,是佩洛西本月初魯莽和愚蠢的竄訪台灣,而造就佩洛西訪台的元兇,正是美國總統拜登。


佩洛西拜登為私利 為亞太區帶來戰亂風險


美國《華盛頓郵報》發表文章,公布了華盛頓多名資深官員提供有關佩洛西訪台過程中發生的內幕情節,當中提到總統拜登上28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時,習近平敦促拜登勸阻佩洛西訪台,中國官方甚至說出「玩火者必自焚」的重話。但拜登當時的回應是,他無能為力,因為佩洛西和其他國會議員一樣,在出國外訪問題上完全由他們自己做主。


佩洛西身為國會眾議院議長,是美國領導人權力排名順序的第三人,拜登竟把她與普通國會議員的身份混為一談,不是認知有障礙,就是忽然玩立場瞬間轉移。《華郵》的報道又指出,

佩洛西曾經表示在兩種情況下可以重新考慮訪台計劃,一是拜登直接要求她不要訪台,二是台灣的蔡英文撤銷對她訪台的邀請,但如果拜登要求她取消訪台,她會公開宣布她將應總統的要求取消訪台。佩洛西以向媒體公布拜登「屈於中方要求而迫她放棄訪台」作威脅,是僭越職權,把拜登不放在眼裡。


按美國憲法第二條第三款規定,美國總統有權向國會提出他認為必要而恰當的措施供其參考。但拜登明顯是為了自保而不惜放棄美國的整體利益,明知中方對佩洛西訪台會有極其嚴重的反制措施而撒手不管;而佩洛西更是為了訪台成為其個人的政治遺產,而不顧美中兩國關係破裂,甚至台海兩岸兵戎相見的風險,魯莽竄台,挑釁中國。


美中關係惡化 國際合作已成不可能


與美國聯手炮製台海危機的台灣謀獨民進黨,對於登上國際舞台的幻想不單從未稍減,「痴狂症」病情更每況愈下,蔡英文為了與美西國家政客交往,不斷高調向到訪外賓吹噓大陸對台的軍事威脅和全球威權主義擴張,聲稱台灣要加強與民主伙伴的合作,一副「民主女神」的做法。據英國《金融時報》的統計,台灣今年已接待了14個來自不同國家的議會或政府訪問團,當中包括19名美國國會議員。民進黨媚外反中,目的就是要徹底把台灣分離於中國之外。


美台勾連的結果,是禍延亞洲,影響全球。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晚上發表國慶全國電視講話亦提到,中美關係緊張影響亞太區安全,又認為中美關係惡化,令兩國幾乎不可能在氣候變化、流行病以及核不擴散等多項迫切議題上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上台以來推行的各項外交政策,沒有一項不是帶來災難和動盪。


原圖:拜登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