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卓慧思狠批英國工人「懶散」? 移英港人如同「賣豬仔」?
【筆評則鳴】卓慧思狠批英國工人「懶散」? 移英港人如同「賣豬仔」?

英國工人欠缺「技能與應用」(skill and application),英國生產力相對較差,有部分得歸因於勞工的「思維和態度」?英國要成為更富有和繁榮的國家,就要作出改變,勞工也要「更賣力工作」,但因為英國工作文化的基本問題,以致工人不那麼熱衷去改變?明示暗示英國工人懶散,是誰將英國工人鬧得那麼狠啊?雖然內容的確非常貼切和準確,但英國工人有「文化自信」,未必那麼容易接受批評,到底是誰如此「勇武」,將英國工人批評得一文不值呢?甚麼,原來是英國外相卓慧思?不是吧!


卓慧思被「爆」狠批英國工人


眾所周知,卓慧思是下任英國首相的大熱人選,正競逐英國保守黨黨魁一職的她,據報支持度遙遙領先其他競爭對手,包括前財相辛偉誠。正努力競逐相位,卓慧思沒可能會說這些東西,許紹基是不是誣衊英國政客呢?當然不是啦,有關內容是由英國《衛報》在本月16日披露,從公開的兩分鐘錄音顯示,有關言論是卓慧思於2017至2019年擔任財政部首席秘書時所發表。


最特別的是,卓慧思當年除了批評英國工人外,今日出名「反華」、聲言一旦當選首相就會對付中資企業的卓慧思,更特別點名中國,不過就不是批評,反而是稱讚中國工人勤力和願意改變,她更說:「如果你去中國看看,情况相當不一樣。我可以向你保證。」


今日站在反華最前線的卓慧思,當日原來都理性過,知道中國其實有很多優點,亦都知道中國愈來愈強、發展愈來愈好的理由,其實不是什麼秘密,正正是「勤力」兩個字而已。


英國有工沒人做?


不過老實說,本人今次就支持卓慧思了,她今日只係因為要參加選票式民主選舉,所以才不敢講真話、不敢說出英國國力日衰的驚天秘密。幾天前,英國全國農民總工會表示,由於缺乏採收農作物的工人,英國上半年浪費了超過六千萬英鎊(約五億七千萬港元)的食物。根據總工會一項研究,四成農民抱怨採收人力不足而蒙受損失,表示需要將招聘人數增加約一成四,又說有一成七採收人員沒來上班,還有百分之九的人在合約到期前就離開。總工會副會長布萊德夏說:「在全國各地的家庭因生活成本飆升而難以維持生計之際,優質、營養的食物卻一直被浪費,實在諷刺。」


有工沒人做,明明據那些移英港人所講,在英國做什麼工作都開心快活,為何英國工人竟然拒絕從事採收農作物的工作呢?會否是正如卓慧思所明示暗示,英國工人太懶散,所以不願意從事這些在英國「高付出、高回報」的工作呢?


當然,英國勞工一向都有短缺的情況,以往都是靠輸入外勞去解決勞動力不足問題,將浪費農作物一事,全部歸咎於英國工人「懶」,似乎亦不太公道,但不管如何,在卓慧思心目中,英國工人「懶散」似乎已經是固有印象。2012年,卓慧思就曾經與人合著一本名為《釋放不列顛》的書,書中將英國工人形容為「世界上最糟糕的懶漢」,當時曾引起巨大爭議,而在上月的選舉辯論中,卓慧思曾經解釋,指有關著作的另一名共同作者才是相關內容的執筆人,真的信不信由你。


點出英國不堪並非抹黑


國安逃犯羅冠聰「名譽博士」日前曾說,點出英國不堪的香港建制派是在「抹黑」英國,藉以阻撓更多人移英,那麼對於卓慧思批評英國工人懶散一事,不知羅冠聰又是否覺得對方是在抹黑英國呢?羅冠聰當然可以繼續自欺欺人,繼續鼓勵更多香港人移英、繼續去食「人血饅頭」,同時好讓豢養佢的洋主子可以繼續盡吸香港人的勞動力和資產,沒所謂呀,正所謂「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我自己從未勸阻任何人移英,因為我深深相信,終有一天,移英的人會知道自己做了錯誤的選擇。


近日有報道,不少台灣人,甚至有香港人,被誘騙去到東南亞國家從事不人道的工作,即俗稱的「賣豬仔」;這些都是受害人,當然值得同情。不過同時,在我心目中,一眾移英港人其實跟「賣豬仔」差不多,分別只是,移英港人係心甘情願被騙,而不是被誘騙。大家既然是自願被「賣去英國」,我只會講句「好走,不送」,謹記千萬不要回香港呀!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