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議員又竄台 美國圖炮製戰爭危機?
【諸行無常】議員又竄台 美國圖炮製戰爭危機?

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指出,當今世界正處於一種危險的失衡狀態,令美國與中國及俄羅斯處於戰爭邊緣,當中有一部分問題是美國自己製造的,因為沒有料到結果或者所帶來的後果。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魯莽且愚蠢地竄訪台灣,令海峽兩岸戰雲密佈,美中關係大倒退,佩洛西訪台不到半個月,美國國會的跨黨派議員又抵台訪問,令戰爭危機一觸即發。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民主黨的參議員馬基率領跨黨派眾議員組成的5人訪問團昨晚乘搭美軍行政專機飛抵台灣,今早與蔡英文會面及到訪立法院,美國在台協會昨晚高調發稿,逐一介紹訪問團成員。蔡英文的發言人張惇涵亦指,在大陸以軍演,升高台海及區域緊張情勢之際,馬基率團訪台,再次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的堅定支持。美台雙方的露骨唱和,再次展現了對中國大陸的挑釁。


台獨自稱是議員結拜兄弟 解放軍即日再繞台演練


台灣的「外交部」更指出,馬基是台灣最堅實的老朋友,1979年擔任眾議員時曾投票支持《台灣關係法》,當選參議員期間是參議院「台灣連線」成員,擔任「亞太小組」主席時,又提出「台灣安心法案」及「台灣學人法案」等友台議案,真是台灣的結拜兄弟。謀獨民進黨緊抱美國大腿的肉麻嘴臉,溢於言表。


中國駐美大使館批評美國議員訪台,再次證明美方不希望看到台海局勢穩定,不遺餘力挑起兩岸對抗,干涉中國內政,敦促美國國會議員應按照「一中政策」行事。解放軍東部戰區宣布,即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是針對美台繼續玩弄政治把戲、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嚴正震懾。

民進黨依美謀獨,美方打壓中國崛起,都是導致台海出現戰雲密佈的始作俑者。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指出,中美在台灣問題上,正走向一場危機,處於爆發戰爭邊緣,而且有些問題是美國一手造成的!原因是美國沒有料到結果或者所帶來的後果。基辛格稱「現在能做的是不要擴大緊張程度,建立解決方案,為此應當設立一個目標。」他說,中美有關台灣的外交政策已然產生,並在50多年裡保持了中美之間的和平,「因此,對於那些似乎會改變基本結構的措施,應當非常謹慎。」


基辛格批美國政策失衡 不顧後果製造危機


基辛格表示,中美俄作為世界上最主要的大國,美中關係、美俄關係是世界穩定的壓艙石,但最近美中、美俄關係緊張,處於一種危險的失衡狀態,令美國正與中國及俄羅斯處於戰爭邊緣。基辛格在訪談中,多次提到「目標」(purpose)和「均衡」(equilibrium)兩個字。他說:「均衡有兩個組成部分,一種是力量的平衡,接受有時是對立的價值觀的合法性,另一層面是行為的平衡,這意味著,與實現整體平衡所需的能力和權力相比,你自身的能力和權力的運用存在局限性。」他暗批拜登指出,「實現這種結合需要一種近乎藝術的技巧。」


美國現時在中國最關注的核心「台灣問題」上不斷掏空「一中政策」,就是不顧後果地挑戰中國,最終或只會導致戰爭這個結果。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