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對台軍演持續 美軍CIA反應遲緩?
【諸行無常】對台軍演持續 美軍CIA反應遲緩?

解放軍今日繼續於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實戰化聯合演訓,演練重點是組織聯合封控和聯合保障行動。中國軍隊在內括台灣在內的本國領空和領海進行軍事演習,任何國家都無權干預。美國縱容佩洛西竄訪台灣做成的惡劣影響,正是一石激起千重浪,美國總統拜登現時才表示關注中方的軍演,反應是否太遲?美軍為應對中國正進行的連串軍事演習,正準備展開五大軍種參與的行動,加強印太威懾態勢的部署,而美國中央情報局,亦聲言要投放更多資源針對中國。


據外電報道,美國中情局(CIA)副局長科恩最近與中情局反恐中心負責人舉行閉門會議,他指出雖然打擊「基地」及其他極端組織仍是中情局的優先要務,但越來越多的資金和資源將被用於聚焦中國。形容中情局的最高目標已經轉為更好地理解和對付中國。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對有關的說法亦表示支持,甚至認為早就該這麼做。


中方多番警告禁止佩洛西竄台 拜登視若無睹


過去這星期的事態發展清楚表明,解放軍包圍台灣海空域連續舉行大規模演訓,對只集中精力反恐的中情局來說,是相當大的額外負擔,在一定程度上未能向白宮事先預報事態的走向,令白宮也對解放軍衝破台海中線貼島圍台軍演感到震驚。事實上,中方早已聲明「佩洛西竄台後果極其嚴重,美國要負上所有責任。」這樣清晰的警告無須中情局去打探,只要打開手機便可見到,但政治上不懂擇善卻極其固執的拜登竟視若無睹,那麼,成立再多十個中情局也於事無補。


事實上,中方今次在台海的大規模軍演,令美軍高層都感到訝異,「美國之音」的報道引述不具名的分析人士建議,美國必須大力加大在印太地區的威懾力才能避免將來與中國一戰。報道又指其實在中方實施上周的軍演之前,美國的5大軍種,包括海軍、陸軍、空軍、海軍陸戰隊以及海岸警衛隊已經展開了對印太地區威懾態勢的進一步部署。


而除了常駐西太平洋的第七艦隊外,原駐守太平洋東部及北部海域的第三艦隊,近日也表示將擴大其在「印太地區」的活動。海軍又向關島增派兩艘攻擊型核潛艇,令太平洋艦隊管領的核潛艇多達41艘,佔美國核潛艇總數近60%。在空軍方面,美軍在關島再次部署了4架B1B戰略轟炸機。另除了在天寧島擴建機場外,美軍在關島、塞班島和威克島的空軍基地也在緊鑼密鼓地進行擴建,強化威懾的意味非常濃。


中美博弈大棋盤 美方步步死棋


美國智庫約克城研究院的克羅波西指出,美國要威懾中國,或者阻止中國(台海)發生衝突,就必須要有一個明確的戰略,清楚地表明,一旦發生衝突,美國會做什麼,缺乏這樣一個明確的表述將是一個巨大的政治問題。


佩洛西竄訪台灣,是拜登政府一手促成的衝突,是美方拱火挑事,但拜登至今仍沒有一套解決方案出台,在中美博弈大棋盤上,拜登政府上場至今手起子落所下的,沒有一步不是死棋,美方咄咄逼人的態度只能堵塞了自己的轉圜餘地。


原圖:新華社、台灣地區行政機關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