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佩洛西竄訪致「圍台演訓」 台專家踢爆:民進黨咎由自取
【筆評則鳴】佩洛西竄訪致「圍台演訓」 台專家踢爆:民進黨咎由自取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一事餘波未了,解放軍連續數天在台灣地區附近六個區域進行「圍台軍演」,台灣地區政界和媒體連日來議論紛紛,部分頑固的「台獨」分子不斷批評解放軍的行為野蠻、台灣地區「無辜」等等。對於今次解放軍演訓的是非曲直,其實十分清晰,若非民進黨當局公然勾連美國反華政客佩洛西進行分裂中國國土的活動,解放軍又怎會在這時候進行「圍台軍演」呢?


讓台專家說清楚


在此,讓本人引用前任台灣地區安全事務統籌專責機構秘書長蘇起,以及台灣地區前任資深外事官員介文汲的評論內容,說明民進黨當局在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一事上,其實扮演非常重要角色,而台灣地區未來若要承受更多惡果,這亦是民進黨當局咎由自取,與人無尤。


蘇起日前接受台媒訪問時直言,外界看起來,台灣地區在今次事件中是無辜的,但事實並非如此。事實是,民進黨在2016年上台執政以後,在美國政壇下了很多工夫,層面已深入到美國的智庫、媒體和民間團體,而被大陸國台辦宣布制裁的「台灣民主基金會」,正正是專門做這些事的機構。另外,民進黨當局又大量動員在美「台僑」,在美國每一個州都對參議員、眾議員採取人盯人戰術、掃地毯式拜訪,種種政治操作,加上台灣地區與美方的溝通,在民進黨上場後變得極之黑箱,由層層上報變為直通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和外事機構負責人吳釗燮,由此可見,民進黨是否要對事件負責,已經不言而喻。


兩岸應溝通 民進黨卻亂衝


談到解放軍今次演訓,蘇起稱,演訓打破過去所有先例,所謂的「海峽中線」消失,大陸「隨時要過來就可以過來」。他解釋,台灣很小、禁不起打,故此他堅持台灣地區跟大陸不能鬥,要設法來往,大陸其實有很多灰色地帶,問題是民進黨當局一直衝,結果釀成今日的局面。


作為台灣地區安全事務統籌專責機構的前高層,蘇起最後呼籲,「睡著的台灣人應該醒一醒,因為若大陸真的要攻打台灣的話,美國是救不了的。


介文汲:兩岸開戰 美國幫不上忙!


除了蘇起以外,台灣地區前任資深外事官員介文汲近日亦有就台灣局勢發表看法。介文汲首先提到,解放軍今次的演訓,就是在「測試美國的底線」,原本在台灣地區海域附近的美國航母「列根號」,本來在民進黨當局口中是要護駕佩洛西訪台,但在解放軍演訓期間,卻選擇駛離台灣地區海域。


雖然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隨即澄清,「列根號」已收到美國國防部指示,會續留在台灣地區周遭海域監控情勢,但介文汲認為,當初美方研判兩岸最糟的情況可能會發生戰爭,故此才會讓「列根號」離開,直言「台海打仗,美國怎麼能捲進來呢!」至於談到民進黨當局面對這次演訓態度「冷靜」,介文汲恥笑說,應該是美國人教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學做「鴕鳥」,那就會沒事了。


民進黨好自為之


簡單總結兩位台灣地區專家的言論,我們可以得出以下結果: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這是民進黨當局長年在美國經營的結果。念茲在茲搞「台獨」,藉吸引世界不同反華政客訪台,期望將「台獨」變成既定事實,大陸方面對台灣地區實施的各種反制措施,包括「圍台演訓」,全部都是合理和正義的必要舉措。所謂「冤有頭,債有主」,台灣地區人民若因此承受惡果,請都怪在民進黨當局頭上。


第二,兩岸問題,民進黨當局放棄「話語權」。正如蘇起所言,兩岸關係本來有很多灰色地帶可以走,民進黨當局卻亂衝亂撞、只懂緊抱美國大腿,將自己的命運和前途交到只是覬覦經濟利益的美國手上,行為既愚蠢又無知。事實證明,兩岸若爆發戰爭,美國只想坐收漁人之利,為台灣地區而戰?癡人說夢罷了!


其實,兩岸問題由始至終都是中國內政,根本不應容許外國介入。民進黨當局若然仍然裝睡,最終必然要承受不能承受的惡果,「台獨」分子好自為之吧!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