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圍台軍演第二天 民進黨續袖手旁觀
【諸行無常】圍台軍演第二天 民進黨續袖手旁觀

解放軍包圍台灣全島實彈軍演今日進入第二天,台灣民進黨蔡英文政府至今仍擺出一副事不關已的態度,台灣軍方仍然一如已往表示全程掌握情況,但解放軍昨天發射多枚導彈飛越台島上空,當局卻完全沒有向民眾發出警告,備受批評。台灣最新的民調顯示,超過6成民眾對美國與蔡英文「完全沒信心」。形同掌摑佩洛西訪問團和蔡英文及民進黨高官。 


台灣《YAHOO奇摩》前日起針對佩洛西訪台效應發起網路民調,截至今早已有19500人參與投票。對於「佩洛西重申美國保障台灣民主的決心,你對美國協助防衛台灣的看法是?」的提問,結果顯示完全沒信心佔62.0%、不太有信心16.4%。 針對「你對目前台海關係的看法是?」認為非常不安全40.9%、不太安全32.2%。這項民調的結果,已清晰顯示出美台勾連而導致出現軍演,令台海局勢急劇升溫的民間反應,是誰將麻煩帶給台灣?是誰為政治紅利而犧牲台灣老百姓的福祉?答案一目了然。


導彈飛越台島 台軍不發警告


解放軍在首天圍台軍演中,向台海最少發射了11枚各類型的導彈,當中最少4枚飛越台島上空,台灣軍方解釋沒有向民眾發出警報的原因,是彈道導彈發射後的主要飛行路徑位於大氣層外,對飛越之廣闊地面區域並無危害,結果被台灣網民鬧爆,指出若導彈臨時改變落點方向,到時再發出警報已死傷無數。


面對解放軍勢如猛獅的圍島演練,蔡英文今早卻如常前往參觀美食展,依然未有向全台民眾發表穩定民心的講話。台灣軍方以「袖手旁觀」姿態來應對解放軍的「圍島實彈射擊演練」,叫民眾如何不心寒?另一方面,自圍島軍演開始後,原在台島東部區域的美軍航母「列根號」已連夜後退數百公里。


很明顯,蔡英文對北京採取「貼島圍轟」的懲罰性反制指施,是無法應對的,她現時是寄望美國及其盟友發聲支援,繼續在政治上進行操弄。導致台海局勢急升溫的始作俑者美國,白宮發言人批評解放軍發射導彈飛越台灣上空,以及在台灣周邊活動是反應過度,情況令人憂慮;國務卿布林肯就重申,華府對台灣問題的政策不變,反對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美國對華政策唱雙黃的拙劣技巧,絕對是徒勞的。


美國信譽已破產 再唱雙黃亦徒勞


七國集團及歐盟昨發表聯合聲明,認為中方無理由以一次訪問為藉口,在台海進行侵略性軍事活動。中國駐歐盟使團嚴斥有關聲明是萬惡無恥,質疑是否要搞「新八國聯軍」,強調中國人民已不再受列強欺凌和擺布,當今世界亦不是西方列強可以肆意橫行的時代。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更嚴厲批評美方為了一己之私,不擇手段,公然侵犯中國的主權,國家信譽已徹底破產。中方將對美以台制華的倒行逆施作出堅定和必要反應。而「台獨」分裂勢力以美謀獨是死路一條,亦將對台灣民眾安危造成最大損害。


中國人民軍隊在國家統一的戰爭上,是說到做到的,解放軍今次包圍台島軍演,也可讓美西等國一睹世界一流軍隊動真格時的威武莊嚴。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3
好正
7
心心眼
7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