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佩洛西圖玩火訪台 解放軍嚴陣以待
【諸行無常】佩洛西圖玩火訪台 解放軍嚴陣以待

因出訪亞洲而掀起海峽兩岸局勢緊張升級的美國眾議長佩洛西,今早抵達訪問首站新加坡。佩洛西公布亞洲四國訪問行程當中,雖然沒有提及訪台,但這不代表了她放棄竄訪台灣的可能性。中國軍方連日來組織三大戰區海空實彈演習,空軍亦派出多類型戰機環繞台灣飛行操練,是向美方提出最後警告,佩洛西若真敢以任何形式抵台訪問,中國是別無選擇,必定會以武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佩洛西事先放風訪問台灣而製造出的麻煩,並不因中美兩國領導人上周通了電話便告一段落,反而是佩洛西閃縮行藏的亞洲之旅,隨時會令中美兩軍擦槍走火。佩洛西與民主黨議員一行乘坐的軍方行政專機,沿軍方路線飛經夏威夷和關島的空軍基地,期間她多次聽取軍方提供的情資簡報,就是要掌握解放軍對她可能訪台而進行的軍事調動。


耍弄鬼祟手段收政治紅利 早有前科


佩洛西為求一圓卸任議長前訪問台灣之夢的私利,及為中期選舉造勢,那怕是仿傚前議長金里奇1997年抵台訪問三小時也好,就是要到達台灣,為兩岸形勢和美中關係增添煩添亂。事實上,佩洛西耍弄鬼祟手段收政治紅利早有前科,1991年她就曾經與兩名美國國會議員到訪北京天安門廣場時,野猫式拿出毛巾大小的橫額拍示威相片,抗議六四事件,導致部分當時在場採訪的美國記者一度被扣查。


新加坡政府表示,佩洛西在當地的訪問行程是今明兩天,而日本傳媒就預料,佩洛西會在星期三或之前到訪東京,南韓國會最新公布,國會議長金振杓將於周四上午與佩洛西會談,而按照佩洛西自己公布的行情,她於結束新加坡訪問後會到訪馬來西亞,行程排得如此緊密,按理佩洛西是難於抽空訪問台灣,但要「暗渡陳倉」總會有辦法! 訪台也可能是最後一站。


美國前國防官員、現任新加坡大學資深研究員的唐安竹指出,佩洛西率領的訪問團仍有可能以非官方身份造訪台灣,作為對北京關切的妥協,但並非屈服。亦有指佩洛西可能在結束馬來西亞訪問後,取道菲律賓美軍基地飛往台北短暫停留,而提供保護的美軍航母「列根號」,現時正在菲律賓與南海之間巡航。


解放軍戰機環台島飛行 展示實力與決心


對於美方一再踐踏中方強調的「一中原則」底線,中國軍方過去多日已在東海和南海一帶進行實彈演練,空軍亦派出了包括「運油-20」巨型空中加油機等多類型戰機環繞台灣上空飛行,解放軍之所以特別指出「運油-20」加油機參與行動,是表明了中國空軍已有實力在台灣以東的太平洋上空,進行大型戰鬥機長時間作戰的補給,顯示已為美方掀起的軍事摩擦,作出了「嚴陣以待」的態勢。


今日是解放軍建軍95周年紀念日,《求是》雜誌再次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於5年前發表的文章,指出崇高理想信念是人民軍隊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戰爭不僅是物質的較量,更是精神的比拼;有了民心所向、民意所歸、民力所聚,人民軍隊就能無往而不勝、無敵於天下。


中國十四億人民的民意已紀錄在中美兩國元首上周的電話對談記錄中,美國若繼續沿著挾台反中的歪路走下去,只會被中國軍民打至頭破血流。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