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日本圖挾台制華 中方嚴詞譴責
【諸行無常】日本圖挾台制華 中方嚴詞譴責

日本政府發表新一版「防衛白皮書」,當中以大篇幅談及台灣問題,申明「台灣情勢穩定對日本安全保障與國際社會穩定至關重要」,以及「台灣是日本的重要夥伴及珍貴友人」等立場,台灣的「外交部」更感謝日本防相岸信夫在「防衛白皮書」中特別提及「不容許中國以武力統一台灣」。國台辦對日方此舉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譴責日方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及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 


中國外交部及軍方亦相繼對日方作出嚴厲批評,外交部斥責「白皮書」抹黑中國國防政策、渲染所謂「中國威脅」,在台灣問題上干涉中國內政,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而解放軍就指出,中國軍隊始終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力量,反觀日本蓄謀修改和平憲法,大幅增加防衛費,妄圖突破戰後國際秩序,並指兩岸同胞都不會忘記,日本曾以侵略戰爭手段強行攫取台灣,殖民統治罪行罄竹難書,對中國人民負有難以推卸的歷史罪責。


岸信夫為討好美國 與鄰為敵


縱觀日本這份長達500頁的新版「防衛白皮書」,將中國、俄羅斯和北韓列為日本最大的安全關切,而日本的防衛重點,卻完全是跟著美國的「印太戰略」尾巴走,早前遇刺身亡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日本防相岸信夫在白皮書中發表的一份聲明指出,印太地區已經成為國際戰略競爭的「中心」。顯示出日本是不惜與鄰為敵,來討好美國的歡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批准發表新版「防衛白皮書」時強調,日本需要提升自衛隊實力以應對安全關切,同時尋求民眾對提高國防預算的支持。執政自民黨希望在未來5年內將國防預算翻一番,由現時防務開支佔國民生產總值1%,參照北約組織的標準,倍增至2%或以上,達到10萬億日圓(約合732億美元),日本今年的防務開支約為401億美元。日本急於增加軍費,被認為是為了修改和平憲法,成立正式軍隊鋪路。


自衛隊進駐與那國島 高調對台監察


白皮書也指出,中國正擴大在東海、南海及台灣周邊海空域的軍事活動,企圖進一步以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台灣面臨的壓力不斷增加,日本認為有需要增加台灣周邊的駐軍。日本防衛省針對中國在東海、南海活動的增加,在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部署航空自衛隊「第53警戒隊與那國分遣班」,監視西南地區空域海域,認為這對台灣防衛有積極助益。


與那國島距離台灣的宜蘭最近點僅有108公里,較之福建省平潭島與新竹南寮之間的直線距離126公里還要近,日本航空自衛隊進駐該島,連同2016年在島上已完成編組的陸上自衛隊,島上的自衛隊兵員已超越200人。日本對台灣的監測,越來越高調。


日本是台灣問題上負有歷史欠賬的國家,日方不單沒有汲取歷史教訓,現時更別有用心地打台灣牌,企圖以台制華,將必付出沉重代價;而謀獨民進黨企圖勾連外部勢力倚外謀獨,更只會是死路一條。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