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政客又借西藏搞風雨
【諸行無常】美政客又借西藏搞風雨

美國政府打壓中國崛起的策略不單低劣,且滋擾手段卻幾乎無日無之,美國針對新疆人權問題上搞出的風波仍未平息之際,美國國會的反華議員又已急不及待借西藏問題搞小動作。美國眾議院規則委員會、和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的共同主席麥戈文(Jim McGovern),聯同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共同推出「促進解決西藏與中國衝突議案」,要求政府尋求啟動中國官員與達賴喇嘛或他的代表舉行談判,以解決西藏和中國政府之間的衝突。


兩人提出的議案指,中國政府與達賴一方自2010年以來,就沒有過正式對話,西藏人民根據國際法有權自治,中國卻不讓西藏人民行使這權利;西藏與中國之間的衝突沒有解決,這應該成為美國的政策,是加強美國支持雙方對話的基礎。議案又要求國務院西藏問題特別協調員,確保美國政府對抗中方官員在西藏問題上發出虛假信息,包括授權使用2018年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規定的現有資金,來對抗有關西藏的虛假信息。


倡利用印太戰略資金進行煽動顛覆


西藏自古就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中國藏族主要聚居區之一。上世紀初,英美等國炮製所謂的「西藏獨立」,嚴重破壞了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美國政客至今仍提出所謂的國際法,根本不攻自破。


兩名美國政客所提的議案,重點其實在於利用「亞洲再保證倡議法」之中涉及的資金,發動對西藏進行煽動顛覆及掀起輿論戰,該項「倡議法」的本質,是為了美國制定印太地區長期戰略願景,以連續5年配置15億美元的預算,發展與印太地區的關係。 事實上,達賴喇嘛自2011年宣布放棄所有世俗權力後,在印度達蘭薩拉的流亡藏人,已進行了三次政治接班人選舉,而達賴亦減少了公開活動。


西藏生產總值為70年前1500倍


國務院去年發布《西藏和平解放與繁榮發展》白皮書。明確指出,過去70年來,西藏徹底廢除了政教合一的封建農奴制,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得到保障;而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極大改善了西藏各族人民生產生活條件,1951年西藏地區生產總值僅為1.29億元(人民幣.下同),2020年地區生產總值突破1900億元,上升近1500倍,西藏現有藏傳佛教宗教活動場所1700多處,已有92位新轉世活佛嚴格按照宗教儀軌和歷史定制,得到批准和認定。


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到拉薩考察時指出,這些年來,西藏各族群眾生活和精神面貌都發生了很大變化,推動西藏高質量發展,要堅持所有發展都要賦予民族團結進步的意義,要有利於提升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快鐵路、公路及其他重大基礎設施建設,統籌發展和安全,走出一條符合西藏實際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西藏在社會建設和宗教及文化生活等各方面,都已有極大的變化和改善,對西藏現實毫無認知的美國政客,根本沒有發言權!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