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史墨客離任謊言? 好走,不送!
【鐵筆錚錚】史墨客離任謊言? 好走,不送!

即將任期屆滿離港的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史墨客(Hanscom Smith),早前發表臨別演辭,聲稱內地近年逐步破壞承諾,包括給予香港自由和高度自治的承諾。史墨客在演辭中,充斥著大量指鹿為馬及顛三倒四的內容,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特區政府亦已先後發聲明駁斥其說法。史墨客抹黑香港的內容,套路仍然是斷章取義及轉移視線,對於這些來自外國政治勢力信口雌黃的言論,必須見一次駁一次,只因真理必定愈辯愈明,來自外國政客的謊言,終日一天不攻自破。


史墨客歪理連篇


除了訛稱中央政府破壞承諾,史墨客又批評,《港區國安法》極大削弱香港自治,質疑《港區國安法》中「國家安全」定義模糊,營造令人恐懼和脅迫的氛圍,而港府至今拘捕、拘留逾百名社運人士、反對派人士及普通市民,舉例有市民僅參與和平示威、試圖安排一場政治初選、在facebook貼出個人意見、甚至製作兒童繪本就要面臨刑罰云云。


史墨客說的是事實嗎?《港區國安法》有關「國家安全」的定義真的模糊嗎?事實是,《港區國安法》中涉及的四大罪行,定義極之清晰,香港市民根本不會「無意」觸犯。可以肯定說,所有被引用《港區國安法》檢控的人,都肯定是刻意為之,行為是否違法那是後話,最重要是他們均非誤墮法網。


美國「國安」概念最模糊


再者,相較無限泛化「國家安全」概念,藉以打壓中國及中國企業的美國,《港區國安法》怎麼看都「望塵莫及」。史墨客是美國代表,他不可能不知道美國近年是如何濫用「國家安全」概念去無理攻擊中國吧?中國電訊設備供應商「華為」,只因為在5G技術上領先全球,就遭以美國為首的「五眼聯盟」無理抵制,美國甚至呼籲歐洲盟友禁用「華為」設備。到底「華為」設備危害國家安全的證據在哪?對不起,沒有。


至於史墨客所指「製作兒童繪本就要面臨刑罰」,明顯就是說前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所出版的《羊村》系列。《羊村》系列,內容涉及「反修例暴動」、「12港人偷渡案」,以及新冠疫情初期香港發生的醫護罷工。請問史墨客,這些真的是「兒童繪本」嗎?他當然心知肚明,只是為了抹黑,故意混淆視聽而已。


《國安法》乃外國勢力剋星


《港區國安法》實施兩年,除了一眾賣國者及恐怖分子外,唯一會受到直接影響的,就是像史墨客一般企圖干預香港事務的外國政客。美國在反修例暴動期間,直接資助暴動,有關消息早見諸美國《時代雜誌》,史墨客等外國勢力在臨別之際,仍然公開抹黑《港區國安法》,理由再也清楚不過,只因此法真的能截斷外國干預香港事務的魔爪,損害了美國及其一眾代理人的利益。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