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英國烏煙瘴氣約翰遜倒台 移英「手足」自求多福!
【筆評則鳴】英國烏煙瘴氣約翰遜倒台 移英「手足」自求多福!

不走不走還是要走,惡名昭彰的反華政客、英國首相約翰遜在黨內眾叛親離的情况下,黯然結束3年英國保守黨黨魁生涯,雖然他暫時保留首相席位,但老實說,他的政治生涯已經時日無多。約翰遜落得今日的下場,原因有很多,不過當中最重要的理由之一,肯定是他管治不力,令到英國民不聊生,連本應是高收入一群的專業人士都要罷工爭福利,國家民怨四起,約翰遜又怎可能逃得過成為「過街老鼠」的命運呢?


英國「日已落」 國民民不聊生


英國環境有多差,大家一定早已有所聽聞。今日報章有一篇報道,稱近日有網民上載相片,指一款在英國當地受歡迎品牌的1公斤裝牛油,售價已經升到9.35英鎊(約88.5港元),發帖的網民嘆牛油價格高昂,直言:「這個國家真可笑」。當然,網上的「親英派」、「移英港人」一如既往,即時走出來反駁,聲言這款牛油在香港售價,其實較英國更高等等。


先不論上述個案到底有幾多參考價值,英國通脹高企,這肯定是不爭的事實。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資料,英國5月份英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已經由4月的9%升至9.1%,是1982年以來的最高漲幅,成為七國集團中通脹最高的國家。同時,6月的消費者信心指數亦錄得負41,創十年新低。


大學也不能營運下去


如果仍然不明白,通脹率高企對國民產生什麼影響的話,不要緊,現在就讓我列舉一些例子,告訴大家到底在英國生活有多悲慘。早前英國《衛報》報道,英國大學的教職員要求大學在校園設立食物銀行,原因係因為生活開支上升,已經令他們無法正常用餐。而同樣關於英國的大學,早前有英國傳媒報道,英國部分大學警告,由於本地學生的學費,較外國學生低很多,都此有可能要削減本地學生錄取名額。意思就是,因為英國經濟很差,連大學都隨時沒辦法生存下去。


什麼?竟然仍然嫌上述例子不夠貼身?那麼以下一個又如何呢?英國慈善機構「食品基金會」今日五月公布一項研究,發現因為負擔不起吃飯費用而挨餓一整天的英國成年人超過了200萬。另外在英國,約七分之一的家庭面臨不同程度的糧食不足問題,人們不得不減少用餐次數、減少飯量或者乾脆一整天不進食。


「移英港人」患「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用民生凋敝去形容英國的狀況,絕對是客觀抽述。「親英派」、「移英港人」再怎麼澄清「英國牛油其實不是那麼貴」,都改變不了事實。身處英國,明明都已經身受其害,但仍然要為英國說好話,難道一眾「移英港人」都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還是他們只是「死要面子」,不肯承認自己被英國的「BNO移居計劃」欺騙了呢?「手足」們,自求多福啦。


不過說到底,各位「移英手足」,香港生活實在太幸福,絕對不適合你們居住,你們要有骨氣、要「撐住」,千萬不要回流香港呀!


原圖:香港監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4
好正
2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在英國的有財有地黃人,應齊上齊享,香港對於你地不自由,剪左香港身份證,脫離得切底,西人會擁抱你地,千萬不要再想香港了!
      • Sue Walker
        Sue Walker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XsDen -- 天南地北,講乜都得,匿名粵文討論平台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