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五眼聯盟」造謠詆毀 若論「滲透」誰能及得上美國?
【筆評則鳴】「五眼聯盟」造謠詆毀 若論「滲透」誰能及得上美國?

滲透、策反、煽動、引發動亂、幹預內政,提到上述幾個詞彙,大家第一時間會想到哪國家呢?對我本人來說,毫無疑問一定是美國。美國中央情報局在冷戰前後,已經通過不同手法去顛覆別國政權,這已經是公開資料,完全不是秘密。滲透別國行為做得多,自己一定十分虛怯,深怕其他國家「有樣學樣」,畢竟「剃人頭者,人亦剃其頭」,美國懼怕自己被滲透,有此心態當然可以理解。不過,理解歸理解,以所謂「滲透」去造謠詆毀競爭對手又是另一回事。


「五眼聯盟」計劃抹黑中國


《環球時報》本月18日從消息人士處獨家獲悉,以美國為首的情報組織「五眼聯盟」正在收集和編造證據,計劃炮製一系列所謂「中國對西方進行政治滲透」的謠言,藉以詆毀中國的國際形象。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批評,「五眼聯盟」國家以「防滲透」為名,對同中國進行正常交流合作的人士進行政治迫害,製造「寒蟬效應」,使「麥卡錫主義」死灰復燃,不僅嚴重損害與中國的雙邊關係,更助長自身國內種族歧視和仇恨言行。


中國外交部說得一點都沒錯,若說世界上最喜歡滲透別國的國家,肯定非「五眼聯盟」中的「大佬」美國莫屬。一個「滲透」大國,一直拿不出中國「滲透」的證據,但就先發制人濫用國家安全之名,封殺和打壓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企業,如今居然還賊喊捉賊,「五眼聯盟」面皮之厚,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NED滲透全方位


如果大家不清楚美國是如何滲漏別國的話,在此且讓本人隨舉幾例,大家聽完之後自然知道「五眼聯盟」有多可笑。美國滲透別國的手法之一,就是利用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以香港為例,NED主要通過旗下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與香港反對派政黨團、組織接觸。NED官網亦顯示,單計2020年,涉港資金已達到200萬美元,項目有11個,其中更將擾亂立法會選舉作為重要工作。


一個由美國國會撥款的機構,藉以往香港國安相關法例缺位的漏洞,任意在香港進行政治活動,這些毫無疑問就是滲透。不過,香港只是NED其中一個滲透的地區,歷史上,蘇聯解體、格魯吉亞「玫瑰革命」、烏克蘭「橙色革命」,以及「阿拉伯之春」等美國煽動和策劃的「顏色革命」,背後均可見NED的身影。


說到滲透 「五張」無出其右


除了NED,美國另一個滲透機構,就是美國國際開發署,這機構打著「援助物資」的幌子、干涉別國內政甚至顛覆政權,委內瑞拉、古巴、玻利維亞等多個國家也深受其害。另外,美國媒體2014年亦曾「爆料」,指美國國際開發署及其承包商,自2009年10月起以援助專案為幌子,秘密派遣來自委內瑞拉、哥斯達黎加和秘魯的年輕人前往古巴從事反政府活動。


「五眼聯盟」要找滲透的證據嗎?看看「老大哥」美國就可以了,何必不斷製造謊言,絞盡腦汁抹黑中國呢?「五眼聯盟」在冷戰期間,主要工作就是監控蘇聯及其盟國,近年就將目標對準崛起中的中國。因為害怕競爭,所以選擇抹黑;因為不想中國崛起,所以就泡製大話,日復日向中國潑污水。這就是五眼聯盟的真面目,滲透?講滲透,哪會有國家及得上「五眼聯盟」幾個成員國家呢?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國人應站起來,為自己的生存權利發聲,回歸貓王至 Grease 時代的美好生活及時光,因這就是人民最嚮往的自由及和平,不再侵略別國的惡行,若了平民的生命,把政治家的貪腐滅絕,世界才可和平繁榮共處,這才是一個美國夢追夢者樂園。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