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拜登出訪韓日 中方警告勿損華利益
【諸行無常】拜登出訪韓日 中方警告勿損華利益

一個大國領袖到另一個大國的周邊國家訪問,卻公然挑撥針對這另一個大國,歷史上並不常見,但美國總統拜登正準備這樣做!拜登明起展開他上任以來首次韓日訪問行程,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竟公開放話,聲稱拜登此行「是對中國的警告,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存在很強大」。他又揚言拜登訪日時會宣布啟動「印太經濟框架」,但美方沒有預想中國加入的情況,中國「不可能參加」該框架。


美方不斷推出事先張揚針對中國的表態,中方即時作出了相對的回應。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昨日分別與日本外相林芳正,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通話,表達中方的嚴正立場。


王毅敦促日本要著眼於地區和平與穩定,切勿做出為他人火中取栗的行為,而楊潔篪就向沙利文強調,美方應認清形勢,嚴守中美之間的承諾,若美方執意打「台灣牌」,中方必將採取堅定行動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說到做到。


王毅正告日本 切勿以鄰為壑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王毅昨與林芳正進行視像對話時指出,日本即將主辦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峰會,令人關注及警惕的是美國領導人仍未成行,所謂日美聯手對抗中國的論調就已甚囂塵上,搞得烏煙瘴氣,希望日方汲取歷史教訓,不要走以鄰為壑的歧途。


又指近期日方在台灣等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及重大關切的問題上,消極動向凸顯,一些政治勢力無端抹黑攻擊中國,日方應恪守承諾,遵守兩國間基本信義,不讓試圖破壞中日關係的勢力坐大。 


中美兩國領導人今年3月18日進行視像通話時,拜登曾說過美國不尋求與中國打新冷戰、不尋求改變中國體制、不尋求通過強化同盟關係反對中國、不支持「台獨」,無意與中國發生衝突。但這個被稱為「四不一無意」 的承諾,美方沒有一樣做到。


華盛頓當局違背承諾已成慣性


拜登對中國繼續打「安全牌」、 「軍事牌」的同時,更在今次亞洲訪問行程中大打 「經濟抗中牌」及會繼續打「台灣牌」。違背承諾的劣根性,華盛頓當局從來沒有打算改正過來。


楊潔篪昨晚應邀與沙利民通電話時指出,近來美方在台灣問題上的實際行動與表態大相徑庭,如美方執意打「台灣牌」,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必將把局勢引向危險境地。一段時間以來,美方採取一系列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的錯誤言行,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應當言行一致,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的正確軌道。


言者諄諄,聽者藐藐。楊潔篪的警告沙利民會聽進多少,無人得知,但從美方過去這一年的實際行動可以看到,美國是要繼續挑動亞洲太平洋地區的局勢緊張;美國不斷製造世界分裂,希望繼俄烏衝突之後,再在亞太地域設置地緣政治對抗棋局這點,就路人皆見。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