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佩洛西擬訪台 陰謀路人皆見?
【諸行無常】佩洛西擬訪台  陰謀路人皆見?

美國國會反華議員針對中國的瘋狂程度,幾乎與染上狂犬症無異。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及外交事務委員會分別召開聽證會時,議員無不將話題扯上中國,甚至將中國與俄羅斯相提並論,令與會的財長耶倫及副國務卿舍曼,都要就台海局勢表態,揚言一旦大陸對台用武,必會採取制裁措施;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更預定下周訪問台灣,令中美關係即時呈現緊張態勢。

佩洛西原定本周日展開訪問日本及南韓行程,但台方的消息指,佩洛西臨時改變行程,將取消南韓之旅而轉往台灣,以紀念美國通過《台灣關係法》43周年,不過,由於佩洛西昨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訪問要押後。

中方提預警 美議長訪台要承擔後果

中國對佩洛西忽然訪台極度不滿,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晚與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通電話時指出,美國在烏克蘭問題上,強調一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但在台灣問題上,公然踩踏「一個中國」紅線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王毅指佩洛西作為國會議長,是一國政要,若明知故犯訪問台灣,將是對中國主權的惡意挑釁,是極其危險的政治信號,中方將堅決反應,一切後果由美方承擔。

佩洛西率團訪台若成行,將是25年來首位訪問當地的美國眾議院議長。1997年時任美國眾院議長的金里奇(Newt Gingrich)率團訪問台灣,與時任台灣領導人李登輝會談,並表示支持美國與台灣恢復「正式外交關係」,金里奇亦是一手促成李登輝於1995年訪問美國的主耍人物。

金里奇稱美國不自行改革 難與華競爭

事隔四分一個世紀,作為共和黨鷹派主將,亦是特朗普資深顧問的金里奇,去年7月,正是中國共產黨成立百年之際,在美國《新聞周刊》網站發表題為《大熊貓與基礎設施法案》的文章,不單盛讚龐大且極其現代化的成都天府國際機場正式啟用,更指中國的宏偉計劃仍在加速,而不是收縮,中國計劃到2035年,將民用機場增至400個左右。他強調不應有人將此解讀為是在支持中國的制度,或是親中宣傳。金里奇認為美國必須競爭,否則必將失敗,但若美國人認為不必進行國內重大改革,就能與中國競爭的人都是在痴心妄想。

美國的反華資深前政要,也能看清目前世界的政治現實,目睹中國的快速發展便有自知不足之嘆,反觀坐在國會山莊內的現屆美國政客,卻仍絮絮不休,吠聲不絕,把中國對號入座到俄烏戰爭,妄言要對中國施加制裁。就在同一天,工作人員在國會山莊外捕捉到一頭咬傷包括國會議員在內九人的狐狸,並揭發這頭「母狐狸」染上瘋狗症,最後要人道毀滅。國會山莊內外都出現亂吠亂狂噬場面,實在諷刺。

美國奢言要與中國進行激烈競爭,總統拜登甚至叫嚷要與中方設置競爭防護欄,以防競爭失控,但美方卻多番干涉中國內部事務、不斷對中國進行軍事威脅,又拉幫結伙排斥中國,這不是競爭,是挑釁;美國人真正的競爭對手都在國會山莊內,阻礙美國發展的真正敵人,正是美國那一幫唯利是圖的無良政客。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