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無理制裁 中國果斷還擊
【諸行無常】美國無理制裁 中國果斷還擊

美國司法部早前起訴5名男子,指控他們代表中國政府跟踪和騷擾在美國的中國異見人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之後隨即宣布,將會對參與壓制中國境內外少數民族、和少數宗教信徒及精神修煉者的中國官員施加簽證限制。美方對中國動輒採取的所謂「制裁」行動,已達到捕風捉影程度,中國必須而且已經採取對等的堅決反制措施。


美國假借人權問題為藉口炮製謊言,並以此作為理由干涉中國內政,抹黑中國、打壓中方官員,這種伎倆不單毫無道德底線,亦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對此堅決反對,為了維護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護中方人員正當合法權益,根據中國《反外國製裁法》有關規定,決定對在涉華人權問題上炮製謊言、推動對華制裁、損害中方利益的美方官員採取對等簽證限制。雖然中美雙方都未有就今次限制簽證開列出制裁名單,但預料涉及的人數不會少。


美國才是世上最大人權侵犯者


布林肯發出的聲明指,新一輪制裁是針對「據信對壓制宗教和精神修煉者、少數民族成員、持不同政見者、人權捍衛者、記者、勞工組織者、公民社會組織者以及在中國及其他地區的和平抗議者的政策或行動負責或共謀的中國官員」,整個聲明是建基於「據信」這兩個字樣!這與欲加之罪,已沒有分別了。


在人權問題上,中方已一再重申,中國的人權狀況輪不到美方指手畫腳。美國才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權侵犯者,歷史上,美國有系統化地侵犯印第安人人權,構成事實上的種族滅絕,美國長期種族歧視導致黑人弗洛伊德被壓頸「不能呼吸」致死悲劇,美國多次對外發動侵略,甚至搶走阿富汗人民的救命錢,公然鯨吞阿富汗被凍結的70億美元資產,這就是整天高叫「保護人權」的美國。


制裁手段 有破壞無建設


美國對中國實施的所謂制裁,自上屆總統特朗普開始無限擴大,而拜登政府亦接續這種有破壞無建設的行政手段,至今美方對中國的教育機構實施的所謂制裁就涉及20間大專院校,被納入美國「制裁名單」的商業和行政機構更多達約400間,被指名「制裁」的中方官員和人士更無數,這種手段,是要達至雙向合作還是你死我活的惡性競爭目標呢?


2019年香港爆發反修例暴力動亂,令香港的安定繁榮受到極其嚴重的威脅,國家隨後頒布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使得本港由亂而治,由治及興,但在這個過程中,美國卻對本港和國家一批官員實施制裁,既然美國口說十分重視香港這個貿易伙伴,卻為何把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反修例暴徒當作是民主英雄,這不是強盜邏輯是什麼?


美國的制裁絕不可怕,面對不講理的傢伙,只能以其人之道還治其身;同美國人打交道,要合作,歡迎;要競爭,絕不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