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美國代理人《自由亞洲電台》抹黑中國留學生 雙重標準打壓和平表達意見?
【鐵筆錚錚】美國代理人《自由亞洲電台》抹黑中國留學生 雙重標準打壓和平表達意見?

美國代理人《自由亞洲電台》近日有一篇報道,指上周四(10日),美國康奈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一場公開學術活動上,一名維吾爾學者提到中共種族滅絕議題,並以其弟弟被關「集中營」云云,現場數十名中國留學生隨即報以噓聲和嘲諷,其後更集體離場抗議,翌日獲校方以抗議行動符合言論自由作出支持。校方正確的決定,卻引來《自由亞洲電台》質疑,聲言有關政策是對言論與學術自由的傷害。如此荒謬的新聞角度,卻也引來大堆「不用腦」的網民留言附和,這又再次說明,在美國媒體的荼毒下,要改變思想立場激進者的態度,還有一段漫漫長路。

中國留學生和平表達不滿

報道指,熱孜萬古莉·努爾買買提(Rizwangul NurMuhammad)是富百勵項目(Fulbright Program)下的維吾爾學者,該項目由美國政府資助,旨在促進國際教育、文化和研究交流。熱孜萬古莉在上周四於美國康奈爾大學出席一場公開活動,期間她講述到發生在新疆的種族滅絕問題,當時數十名中國留學生發出噓聲和嘲諷聲音,並以退場表達抗議,令在場各國留學生感到震驚。

活動結束後,一名項目管理人員立即向留在現場的學生致辭,敦促他們諒解離場學生。而就在活動結束當晚,該項目學生會主席William Wang起草了一封由80多名中國學生聯名的信件解釋離場原因,稱當天座談會的氣氛令坐在教室的他們感到猶如坐在法庭,因沒有犯下的罪行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該信除了發給校方行政部門,其後並發給了該校內參與該項目的所有學生。翌日即上周五(11日),校方在給學生的郵件聲明中稱:必須尊重離場是一種合法的抗議和適當的不贊成表達方式。

康奈爾大學處事公道值得肯定

誠然,若果《自由亞洲電台》的報道內容屬實,則美國康奈爾大學的手法,明顯值得肯定。一班中國留學生,以最和平理性的方式,對公開活動上的講者表達不滿,既沒有妨礙講者的言論自由、亦沒有傷害講真,更加不會影響其他觀眾參與活動的機會,大學將中國留學生們的抗爭方法視為台法抗議和適當的表達方法,根本就是正確中的正確、合理中的合理。

偏偏作為美國代理人的《自由亞洲電台》,卻要將事件跟「中共滲透」拉上關係,訪問一名康奈爾大學人類學家馬思中(Magnus Fiskesjö),批評「這種協調一致的大規模離場罷課並不是中國學生意見的表達——而是他們政府官員意見的表達,他們在告訴這些學生該怎麼做以及怎麼想。」

評論內容可有實證支持?

問題來了,馬思中的言論可有足夠和可信證據作支持?其他國家留學生對事件表達不滿,就會是自由意志的體現,中國留學生對一些針對自己國家流言蜚語和抹黑攻擊,以最和平理性的手法表達不滿,就會成為「中共滲透」的一種,敢問一句,這不是雙重標準、歧視中國留學生又是什麼?

《自由亞洲電台》今次的「報道」,再次凸顯其虛偽和偏頗的一面。但凡涉及中國留學生,而這些留學生的立場是支持中國政府的,就會被全面描繪成「壞人」、「惡人」,中國留學生用最和平的手法表達不滿,沒有傷害人,《自由亞洲電台》都可以將之扭曲成「滲透」,這不是偏頗又是什麼?若果上述個案中的中國留學生需要被《自由亞洲電台》批評,那麼香港2019年反修例暴動中的暴徒,又豈非更值得《自由亞洲電台》撻伐?殺人、縱火、「私了」、殘害異見人士,《自由亞洲電台》有否為無辜被殺、被襲的人講話一句公道話?請《自由亞洲電台》清楚答一句:在2019年被打、被燒、被殺的市民,他們只因不認同暴徒們的所作所為,僅此而已,請問該台是否認為,他們都是活該被打、被燒、被殺?

敢不敢多講美軍敗行?

還有,《自由亞洲電台》作為美國代理人,請問該台是否願意多報道美軍在戰爭中殘害了多少生命?美國布朗大學「戰爭代價」項目研究發現,2001年以來,美國以「反恐」之名、花了6.4萬億美元,在全球85個國家發動的戰爭和軍事行動,奪去了超過80.1萬人的生命,其中平民超過33.5萬人。《自由亞洲電台》對此有何評價?

另外,去年四月,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人權觀察,就曾經公開指控以色列實施「種族隔離」。另外總部位於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早前亦將以色列標記為構成「種族隔離」的國家,甚至指以色列視巴勒斯坦人為「較低等的種族群體」,直指以色列犯下「種族隔離罪」。《自由亞洲電台》對此又有何看法?

打著自由之名,行迫害之實,對中國留學生持雙重標準,《自由亞洲電台》果然不負「美國代理人」之名。還是那一句,抹黑和攻擊中國,並不會令美國變得更好,《自由亞洲電台》身為美國代理人,行事卻如此偏頗,這樣的行為不單無助美國改善自己的國際形象,更無助提升美國日漸衰落的國力。切記。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