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蓬佩奧訪台 鼓吹美台建交
【諸行無常】蓬佩奧訪台 鼓吹美台建交

一向利用台灣和香港事務進行反華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到台灣訪問4日,在台灣大停電的當天,接受蔡英文頒授勳章和民進黨的高規格款待,驟眼看起來,這名已「告老歸田」的美國政客,到台灣是要享受他延後的利益。蓬佩奧在任時,力挺台灣民進黨,並成功遊說特朗普政府解除美台官員交往限制、擴大美台科技交流、並出售逾200億美元的武器給台灣,被謀獨民進黨視為大恩人,但他今次訪台除了繼續在兩岸問題上煽風點火之外,恐怕還另有目的。


蓬佩奧今早在台北發表演說,指稱美國應該在外交上承認台灣是「自由主權國家」;並指台灣不需要宣布獨立,因為這是早已存在的事實,而是美國需要支持台灣,就像冷戰期間美國捍衛西柏林一樣,一旦西柏林淪陷,當地自由就會死亡。蓬佩奧又說,回顧二戰,希特拉併吞奧地利後並沒有罷休,還要攻下波蘭,看烏克蘭過去幾周情勢,便知道普京不會止步於烏克蘭,他想要的是重建蘇聯版圖的影響力,否則不會罷休。


提美台聯手抗中 向台獨釋錯誤信號


慣於信口開河及滿口謊言的蓬佩奧,在演說中更聲稱他見證了香港自由與民主的滅亡,又指台灣是北京的「一國兩制」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中共領導人若不能拿下台灣,便會成為他們聲望的污點,因此若不去對抗無視他人自由的威權主義並及早行動,台灣甚至美國都會被捲入更大規模的衝突。他認為美台關係在對抗中國及促進區域繁榮至為關鍵,這必須成為美國外交政策的必要元素。


北京對蓬佩奧的講話嚴詞譴責,國台辦發言人說,蓬佩奧講的這一套謬論,是民進黨當局一貫炒作的陳詞濫調,是一派胡言。一個公開吹噓自己善於「撒謊、欺騙、偷盜」還以此為榮的人,講出這樣的話並不奇怪,只是進一步暴露他的本性和險惡用心。而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亦斥蓬佩奧無恥,是一個信譽破產的前政客,這樣一個人的狂言妄語是不可能得逞。


蓬佩奧鼓吹美國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的舉措,在其國務卿任內已表露無遺,現時無官職在身,他就進一步把話說盡,也因此,他今次的訪台行程,受民進黨的歡迎程度,遠高於前後腳先抵台灣的拜登跨黨派代表團,始終,俄烏戰爭爆發後,台灣社會瀰漫著「兩岸一旦打起來美國不會來救」的議論,而蓬佩奧的講話,比較起不時交替使用「不鼓勵、不支持、反對台獨」等曖昧措詞的拜登政府來說,民進黨自然更願意全單照收。


蓬佩奧擬參選總統 將以美中新冷戰為政綱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說,最近美國兩黨政要相繼訪台,可見美國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值此國際情勢因烏克蘭戰局而緊張之際,更顯可貴。其實民進黨更重視的,是把蓬佩奧視作2024美國總統選舉的熱門人選,蓬佩奧此次台北行給予民進黨的信息,是他未來會以「美中新冷戰」為主軸,作為他2024競選的政綱,台灣甚至會將被賦予更關鍵的戰略角色。蓬佩奧染指白宮的野心,早於前年他為特朗普競選連任拉票時,已露出了狼子野心。


而台灣的台獨頑固分子賴清德,前天也在與美國代表團會見場合上喊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這口號,這個被民進黨視為台灣2024大選熱門人選的賴清德,思路與蓬佩奧竟如出一轍,恐怕並非事出無因。2024年台灣與美國的大選如果分別出現這兩人都如願當選的結果,屆時兩岸局勢將會激起更大的波濤。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