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馬路上的「逆行者」
【精選文章】馬路上的「逆行者」

上周朋友傳來一則新聞,內容是政府要組抗疫的士車隊,接送輕症確診患者求醫。朋友立即跟我打賭說,接載病人感染風險相當大,猶如馬路上的「Dirty Team」,即使給高額津貼也沒司機參與。我只向他拋出一句說話:「我相信香港人的善,你肯定會大跌眼鏡」結果當然沒有令我失望,不足一星期就成功籌組了約300輛「抗疫的士」,由今日開始為市民服務。


憑使命感當「抗疫司機」


朋友還不服氣,跟我爭辯是「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我反問他一句說話,「給你一天二千元工資,你願意當『抗疫司機』嗎?」朋友頓時語塞,開始轉移話題...金錢沒錯能成為行動的誘因,但一份使命感,想為社會付出的心,往往能讓人更堅持、走得更遠。


首批「抗疫的士車隊」中,有一名六旬司機亮哥,正是因為使命感而參與。要幫助他人,首先要確保自己不會倒下,亮哥上陣前已打齊三針,又衡量過子女已出國,只與妻子同住,顧忌不多。又想到假若自己不幸「中招」,身體也能頂得住,問准太太同意後,就決定成為「逆行者」一員。


感謝挺身而出的所有人


親友知道亮哥的決定,甚至借出空置單位讓他暫住,正因為亮哥明白自己的條件比人好,更應該加入駕駛抗疫的士。疫境期間,不少人只想到如何自保,亮哥卻掛心著有需要的患者,想助人。他說道:「呢個唔揸、嗰個又唔揸,我又唔揸咁邊個做?」、「確診人士又去邊坐車」。短短兩句話,足以顯示亮哥的俠骨仁心。


各人參與當「抗疫的士司機」,或許是跟亮哥一樣想幫助他人,我深信是佔了一大部分;當然也可能是為了多賺點收入而加入。但無論動機為何,我們看到的是一群願意挺身而出的司機,首先是他們願意上陣,乘客才有車可坐,同樣值得表揚和讚揚。


每日在我們未必看到的地方,一直有人在為抗擊疫情而日夜奮鬥,包括醫院內的醫護人員、各區檢測站的職員、檢測實驗室的化驗員、協助圍封強檢的政府人員,以至在內地火速來港馳援的醫療專家,正在為我們默默付出。除了感謝之詞,社會大眾也應以行動回應他們,齊心合力協助打好抗疫戰。


我們未必要好像亮哥一樣親自上陣,畢竟並非所有人能承受風險,但可以考慮當後勤的抗疫義工,甚至只是將這些疫情下的正能量故事廣傳出去。病毒雖無情,但人間有愛,黑夜的盡頭就是黎明,過去四波疫情我們也能攜手跨過,今次也不會有例外。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