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英揆違禁令 拜登爆粗口
【諸行無常】英揆違禁令 拜登爆粗口

美英等西方國家自詡是民主大國,但實行的並非人民當家作主,而是將人民票選出來的付托,轉變成自己才是人民的主子!老牌民主國家英國的首相約翰遜,三番四次違反政府自訂的防疫命令,卻一而再地辯稱不知情;美國總統拜登,更以粗言穢語辱罵代表「第四權」的傳媒,以「狗娘養的」來形容記者,甚至將粗口如實紀錄在白宮的官方檔案內。這樣的領袖,不是直接把人民當作芻狗是什麼?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在白宮接受記者訪問,記者會臨結束時,霍士電視台記者彼得杜希(Peter Doocy)跟進問題,大聲追問:「你會回答了通脹的問題嗎?認同通貨膨脹是中期選舉的政治負擔嗎?」這時部分記者正在離開會議室,拜登則面帶微笑目送部分人離開,但在聽到杜希的問題後,他側過頭,像是自言自語,卻語帶嘲諷地說:「不會,那是很大一筆錢。有更多通脹。真是一個狗娘養的笨蛋(What a stupid son of a bitch)。」

 

屢次爆粗 口腦脫節

 

拜登罵娘很清晰地被錄了音,白宮官方網站上公布的記者會紀錄中,可以看到這句完整的粗口文字。出名口沒遮攔、口舌與腦袋脫節的拜登,今次並非首次在公開場合大講粗口,他在2010年擔任副總統時,亦被傳媒拍攝到爆粗「真他媽的是件大事」(This is a big fxxking deal)來形容醫保法案簽署生效。市井之徙爆粗無人理會,大國領袖在正式場合爆粗,受損的是國格。

 

同樣令到國家聲譽受損的事例,亦發生在大西洋另一邊的英國。英國倫敦警方發出聲明,已正式介入調查在實施嚴厲防疫令期間,首相府內懷疑多宗違反限聚令的事件。英國首相約翰遜,今次已是第5度被傳媒踢爆,由前年英國實施封城令等嚴厲的限聚防疫令期間,他在首相府及契克斯(Chequers)鄉村官邸多次舉行飲酒聚會和派對,不單帶頭違反了政府自訂的禁令,更令到政府的聲譽受損,無法向遵守禁令的民眾交代。

 

疑大話冚大話 等警方調查

 

對於被指屢次違反限聚禁令的約翰遜,除了作出道歉之外,就矢口否認出席派對是事前知情,扮得很無辜的樣子,英國保守黨不少議員及輿論都批評,約翰遜是以大話冚大話。負責調查事件的英國內閣辦公室第二常任秘書格雷,最快今日就會完成調查報告,但在程序上,她需要將報告呈交給約翰遜,然後由約翰遜到國會發表聲明,之後才發表報告,有英國高層官員指出,由於倫敦警方已宣布展開調查,因此報告未必會全文發表。而事實上,自己查自己的報告,可信性能夠有多少?相信英國民眾亦已心中有數。

 

約翰遜的「開派對」和「講大話」嗜好,已為英國政壇埋下震撼彈,處理和懲治黨員操守的保守黨1922委員會,已收到40封由黨內國會議員提出,要求對約翰遜展開不信任程序的信件,黨內議員正觀望約翰遜的聲明,再決定下一步行動。只要有關的信件達到52封,就會自動進入彈劾表決程序。

 

作為大國領袖,不知以身作則所帶來的害處有多大,美英兩國的領導人已經作出了完美示範。也許有人會覺得,被批「講大話」及公然爆粗口亦不是甚麼重大罪過,但不得不注意到,大國淪落,往往就由此造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