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解放軍對台「三個常態」戰備警巡
【諸行無常】解放軍對台「三個常態」戰備警巡

2021年已過去,回顧這一年來,台海局勢波譎雲詭,蔡英文政權對中國多番挑釁,謀獨行徑日趨囂張,近日民進黨當局更炒作今年以來大陸軍機940餘架次進入台灣空域,是2019、2020年度總和的兩倍。對於台獨分子的氣焰,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昨日在記者會上直言,今年解放軍實際出動飛機架次比民進黨當局炒作的數量只會多、不會少。有內地專家認為,2022年解放軍戰機繞台的次數和參與行動的機型「只會更多」,強度只會更猛烈,抵近偵察的距離只會更近。


譚克非在記者會上以「三個常態」來形容未來解放軍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的軍事行動,分別是:解放軍將常態組織轟炸機、偵察機、殲擊機等開展環台巡航,常態抵近台灣周邊組織多軍種力量聯合戰備警巡,常態在台灣附近海空域組織聯合對海突擊、聯合對陸打擊、聯合防空作戰等實戰化演練。大陸軍方以事先張揚方式表述即將對台灣實施常態行動,十分罕見,亦顯示了台海局勢已踏進了隨時採取果斷行動的階段。


國防部發言人向台獨美方「打臉」


其實譚克非的講話,除了有力還擊台獨勢力的炒作之外,亦有向美方打臉的意味,美國國防部官員多番指出,中國大陸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的行動增加了印太地區武裝部隊之間誤判的可能性,加強台灣「自衛」是一項緊迫任務。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近日亦稱,中國軍隊大力發展軍事力量,成為美軍在亞洲乃至全世界範圍內勢均力敵的對手,是美國「步步緊逼的挑戰」。美國的防務部門抱持對中國的固執偏見,為了爭取更多的軍費,無端炒作中國軍力發展。譚克非指出,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全國台灣研究會理事、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講座教授鄭劍指出,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今次講話,是在涉台問題上最為強硬和激烈的一次表態,也是對解放軍在台灣周邊開展軍事行動的首次系統總結,而講話中提及飛台軍機架次有多無少,或許是暗示包括殲20隱形戰機、以及有隱形功能的偵8無人機和攻擊11無人機亦已加入了繞島巡航行動,但台灣防務部門沒有發現這些新型戰機,又或是發現了而不公布,瞞騙台灣民眾。


美軍偵察機飛臨南海1200架次


解放軍增派戰機到台灣周邊實施戰備警巡豈會事出無因,據長期監控美軍在中國沿海行動的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發表的文章指出,今年美軍大型偵察機飛到南海的就有1,200架次,更有多次進逼至距離中國大陸領海基線20海里處。美軍航母戰鬥群及兩棲戒備群頻繁進入南海,總數達13次,較去年至少多一倍;全年至少有11艘攻擊型核潛艇先後出現在南海及其周邊海域。中美在南海角力的形勢,是在一般老百姓並不感覺到的情況下,日漸緊張和升溫。


台海要得到永久安寧,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透過磋商達致和平統一。而和平是需要各方努力構築才會成功,美國與台灣民進黨當局不斷炒作和刺激台海局勢,令南海北部的軍事安全風險在急劇升高,軍事磨擦似已無法避免。止戈為武,國防部發言人的年終講話,已充分表明中國軍方已有「全時待戰、隨時能戰,將以雷霆之勢挫敗任何台獨分裂圖謀的能力」。解放軍言必行,行必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