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日針對中國 擬推跳島戰術
【諸行無常】美日針對中國 擬推跳島戰術

美國大肆炒作中國武力攻台的濫調已發展至行動階段。據日本傳媒報道,美國和日本已經制定聯合行動初步計劃,應對台灣海峽可能出現的突發事態;美軍印太司令部基於海軍陸戰隊的新作戰構思「遠征前進基地作戰」(Expeditionary Advanced Base Operations),向日本自衛隊提出,把美國海軍陸戰隊多個小規模部隊,分散部署到日本西南的琉球群島,設立臨時軍事據點;海軍陸戰隊為了避開對手反擊,將變換據點島嶼持續攻擊,而自衛隊就提供軍需支援,包括運送彈藥和燃料。


美軍的戰術是在台灣出現突發事態的緊迫度升高的初期階段,在日本自衛隊的支援下投入美軍部隊。日本的西南諸島有大約200個島嶼,包括有人島和無人島,當中美軍選定可能作為軍事據點的約有40處,大部分為有人島,以淡水可以自給為條件進行了甄選,由於島上居民捲入戰鬥的可能性較高,美軍在日本設置軍事據點需要日本政府作出政策決定,和修訂相關的法例。


日方甘讓美軍在日本土地內廣挖戰壕


美日雙方將於明年初舉行外務和防衛閣僚出席的「日美安全保障磋商委員會」會議上,將就正式制定計劃啟動作業達成共識。而美日軍方本月7 日亦已在青森縣和北海道進行了首次(EABO)聯合演練。


日本作為二戰的戰敗國,投降之後任何事情都以美國為馬首是瞻,美國為了自身利益要在日本土地上廣挖戰壕,甚至要日本老百姓冒上生命危險,日本當局居然不敢否決,這是日本政府的抉擇,但當矛頭是針對中國時,中國必然要堅決反對。


日本陸上自衛隊其實已在沖繩諸島之中的奄美大島和宮古島部署導彈部隊,而近期更在距離台灣只有300公里石垣島建造導彈基地,明年竣工,為美國未來部署中程導彈埋下伏筆。而在美軍的驅使下,日本陸上自衛隊亦將在距離花蓮只有108公里,原是旅遊地點的日本最西端「與那國」島上,部署電子作戰部隊。這連串行動,只能為東北亞地區帶來更多不穩定因素。


別國在美國邊境部署導彈 美方如何反應


美國實行軍事冒險主義,與日本聯手將導彈部署在中國外海的周邊,形勢與北約將導彈部署在俄羅斯邊界外相類似,製造了地區局勢緊張。俄羅斯總統普京今早在記會上講的一番話,放諸台海周邊局勢亦適用,普京說,俄羅斯沒有威脅任何人,無走到美國及英國的邊界,但西方國家就試圖令烏克蘭「反俄」,持續增強現代化武器,又向烏克蘭民眾洗腦。普京指責美國已經在俄羅斯家門口部署導彈,反問如果俄羅斯在美國、加拿大或墨西哥邊境部署導彈,美國人如何反應?


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統一是大勢所趨,是必然的事實,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權干預,美國與日本在中國周邊地區擾攘,不停駐兵設置導彈,只能說是蚍蜉撼樹,美日雙方若敢動武干擾中國的統一大業,不管是小小導彈基地還是聯隊大軍,都必會被轟個稀巴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