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約翰遜水浸眼眉 前議長重炮狂轟
【諸行無常】約翰遜水浸眼眉 前議長重炮狂轟

英國國會下議院前議長白高漢(John Bercow),本月10日在英國收視率頗高的獨立電視台(ITV)晨間節目「早安英國」(Good Morning Britain)中接受訪問,他用了6分鐘時間大罵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斥責約翰遜是一個偽善者、掩飾家(dissembler),是一個慣性騙徒,認為他作為英國這條船的船長,就應該為自己犯下的過失而承擔責任辭職。


白高漢以保守黨國會議員身份1997年進入國會下議院,2009年晉身為議長,按照國會傳統,他出任議長後辭去保守黨黨籍,於2019年辭去議長職位後,白高漢已脫離保守黨轉投工黨,並準備於下屆大選時支持工黨的現任倫敦市長簡世德(Sadiq Aman Khan)競逐首相。


斥遇事「潛水」避責 欺騙人民


導致白高漢在電視上破口大罵約翰遜的原因,除了他長期以來對約翰遜的施政不滿之外,更因為近日英國媒體爆出,約翰遜的助理團隊在英國疲情高峰、政府頒報了嚴厲的限聚措施後,於去年12月18日在唐寧街首相府舉辦了一場派對,有40到50人出席。報道引述約翰遜表示,他本人時刻都有遵守當時的規定,但他至今未有否認是否舉行及參加過派對。因而白高漢在電視上指約翰遜從來就是愛閃避、躲逃、潛水和掩飾(ducking、dodging、diving and dissembling),是靠欺騙人民討活的人。


白高漢又以前保首黨首相馬卓安(John Major)為例子,指出馬卓安執政後期雖有不少政策失誤,但他能夠直認及有擔當,白高漢又形容約翰遜是他一生人之中遇見過的12位首相之中,差得太遠、最為糟糕的一人(by a country mile,Boris Johnson is the worst)。


不少英國的評論都認為,一頭稀疏散亂金髮,時常顯現「半散漫外表」 的約翰遜並沒有多少政治家的魅力和風度,他極力主張英國脫歐,認為無損英國的經濟已證實錯誤,約翰遜又力薦土耳其加入歐盟,圖以此解決土耳其的難民問題可由歐洲國家解決和吸納,但現時每天仍有不少土耳其難民企圖湧入英國。


對中港政策失誤 還要求財


對香港和中國的政策,約翰遜亦多番失誤,他今年9月改組內閣,選派一向反華的貿易大臣卓慧思(Liz Truss)出任外相,令中英關係愈弄愈僵;中國駐英大使鄭澤光原本受到英國議會跨黨派中國小組邀請,出席國會夏季招待會,但遭英國上、下議院議長聯手禁止,令中國受辱;英國又與美國及澳洲組成「澳英美聯盟」企圖圍堵中國;在香港問題上又多番干預《港區國安法》安實施和香港完善制度後的選舉,令中美關係陷入低潮。但約翰遜卻還厚顏地表示,希望英國可以加強與中國的經貿發展!


西方國家普遍出現的問題,並非什麼民主與否或制度相異,而是領袖的質素與內涵,治國不能只靠把口,「講就一套,做就冇到」,只是城市滑頭(city's slicker)的所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1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